贾春贺
2021-01-27 14:10:33
  贾春贺,女,198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国网白山供电公司营销集约管控中心营销业务质量监控与数据分析技术专业工人。
  先后从事过抄表、数据稽查、业务受理等工作,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为今天所从事的营销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事营销工作的九年中,她参与研发的创新科技项目获得国家专利,在国家级核心刊物发表过营销系统创新论文6篇,长白山日报也因此刊发了她的创新事迹。
  挑战自我、刻苦专研,由一线员工成长为数据管控专家。2009年大学毕业的贾春贺来到长白山下最偏远的泉阳供电所做收费员。她有着不服输的劲头,干啥都要干得最好。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掌握不同岗位的业务知识,她就跟着抄表员去现场抄表,有时还跟着所里其他人去巡线。很快成为岗位上的多面手。2019年,她代表公司参加省公司服务之星竞赛获得个人第一名好成绩,并代表省公司参加国网公司服务之星竞赛中获得全国网第十一名的好成绩,分别创造了白山公司和吉林省公司参加国网公司服务之星竞赛的个人最好成绩。备赛过程中,她每天只睡四个多小时,总结、背过1万多个知识点,做了123套试卷、12000多道试题。每天平均成绩一直名列前两名。最终获得了国家电网“优秀服务之星”称号。
  锐意创新,迎难而上,用大数据管控提升供电服务质量。“挖掘数据价值,让数据发挥更大作用,是我们落实国网公司战略目标要认真思考的。”贾春贺在学习国网公司战略目标时,对自己班组工作有清晰的认识。她精通数据来源渠道,擅长数据分析,按照262项规则筛查出异常数据,并将其转化为信息价值,练就一身数据分析“绝活”。疫情期间,她通过对企业在“假期”“停产”“复工”三个阶段的日均用电量分析,挖掘复工复产企业用电需求,把分析出的需求及时传递给相应的部门或者单位,采集对应的服务措施,用科学精准的供电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爱岗敬业、破解难题,彰显先锋模范使命担当。贾春贺身上涌动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责任意识,她爱岗敬业,爱企如家,持续专注地在工作中发现问题,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自觉破解企业难题,为员工树立了工作标杆和榜样。贾春贺在重大灾情和艰难重任务面前总是冲在最前面。疫情防控期间,她作为党员先锋队志愿者,积极投入到春江花园疫情防控工作中。针对部分病困居民疫情期间无法出行,她主动上门,为居民讲解手机办理用电业务流程,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供电公司的优质服务。她还深入到部分贫困户家中,义务帮助他们检查、维护用电设施,购买生活必需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她在公司的培养下迅速成长为营销专业的核心骨干。她就是这样扎扎实实工作,踏踏实实做人,一步一个脚印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
  2020年11月,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2019年9月,获得吉林省劳动模范称号;2019年9月,获得吉林省文明服务明星称号;2019年5月,获得国家电网公司“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9年1月,获得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称号;2018年11月,在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双越之星”劳动竞赛中获优秀奖;2018年6月,获得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8年4月,获得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8年4月,获得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夫妻和睦”家庭;2018年3月,获得白山市五一巾帼标兵称号,授予单位:白山市总工会;2018年1月,获得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劳动模范”称号;2017年10月,获得国家电网公司“服务之星”称号;2017年4月,获得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十佳服务之星”称号;2017年4月,获得白山市职工创新标兵称号,授予单位:中共白山市委员会;2017年4月,获得白山市五一劳动奖章,授予单位:白山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