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巨林
2021-01-27 15:10:37
  鹿巨林,男,1969年6月生,抚松县红心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红心救灾队副总队长。
  2014年加入协会,并发起成立了协会万良服务队,发展会员及救灾队员40余人,并把爱人刘恩美也拉进万良红心服务员,成为了协会第一对公益夫妻。自加入协会那天起,他就以助人为已任,积极参与协会的各种公益项目及公益活动。
  2014年冬天,他得知万良镇敬老院缺少棉衣棉被,他带头捐款,筹集了5000多元,为万良镇敬老院送去了棉被、棉衣、衬衣、水果,让老人过了一个温暖的冬天。2015年冬天,他得知新屯子镇养老院缺少棉被、棉衣,他又带头捐款,筹集了4000多元钱,为老人送去了过冬的物资。当敬老院的老人们在寒冷的冬天穿上暖暖衣服,高兴的感谢他时,他开心的笑着说:“不用谢我,我做的还少,只要你们生活的开心,我就快乐!”
  2015年5月22日,抚松镇出现一例白血病儿童患者,叫张慧心,家属为给她治病已经债台高筑,当她的姥姥找到协会时,他正好在协会开展公益活动,于是他请示会长张洪友,为他募捐,在请示有关单位领导后,他带领十几名协会志愿者,并让受助孩子的姥姥现场监督,在抚松县如来寺庙会上,顶风冒雨为孩子筹集了近8000元捐款。 
  2014年,抚松镇中心街村李玉兰家,捡到了一个被遗弃的重度残疾女婴,而贫困的李玉兰家也因为爱人、儿子患有癌症和重度肾病而欠债数万元,无能为力时,协会策划了为帮助李家心的爱心接力,他四年间共为李家心奔走呼吁,筹集善款和物款近6万元。
  “纯朴厚道,心地善良,乐于助人”,这是协会领导班子对鹿巨林的评价。在抚松县红心志愿者协会,每一个会员,每一个救灾队员,每一个他接触过的受助人,都被鹿巨林纯朴助人的精神和心地善良的公益情怀所感动。克服困难,勇于承担。为了帮助贫困留守儿童有一个温暖的冬天,他不辞辛苦奔走于县里、镇里各个企业游走劝捐,多次被企业无情的拒之门外,他伤心过,也掉过泪,但为了能帮助这些孩子,他把苦水吞进了肚里。2014年到2018年之间,协会在他的大力协助下,筹资2万多元,帮助了全县各个乡镇近600多名贫困留守、单亲孩子,为他们送去了寒冬温暖包。
  2019年,协会策划了青苗阳光成长项目,预计帮助240名各乡镇贫困留守单亲儿童,每一名儿童发一个价值133元的健康包,目的让这些孩子在生活上开心快乐,在卫生上健健康康,在心灵上释放情怀,勇于拓展,成长自己,将来成为对国家社会有用的栋梁。
  如今在他的努力下,帮扶资金已全部到位,预计在12月中旬,启动发放卫生健康包大型公益活动,他用执着的公益情怀,勤奋的汗水,又一次推动了帮扶抚松县贫困儿童的浪潮。
  鹿巨林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个普通草根公益人的大爱情怀,也正因如此,他在2016年到2018年多次被协会评为优秀志愿者、优秀分会长,继续用他的爱心点亮自己照亮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