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凤玲
2021-01-27 15:23:45
  高凤玲,女,1972年7月出生,白城市洮北区长庆街道安居社区居民。
  几年来,她关心街坊,乐于助人,不求回报,以无怨无悔、知足长乐的态度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群众工作,为居民群众热心服务,是社区志愿者的表率和模范。
  平凡的小事, 坚持做下去就是生活中的“活雷锋”。为了使小区内能有良好的治安环境,她长期进行义务巡逻,值班,她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巡逻过程中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在老城改造期间,她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挨家挨户派发宣传资料,协助社区各种宣传活动,她还经常为居民清洗楼梯,看到有人随手丢垃圾就前去提醒要讲文明。发现社区居民区里有垃圾和卫生死角就主动去清理,难以清理的就上报给社区居委会。高凤玲坚持十年如一日的清理楼道墙上的小广告,看见贴广告的人就客气的劝走,没看见就贴上了,她就用小铲刀一点一点铲掉,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刮风下雨,在社区内总能看见她弯着腰用手捡垃圾的身影,邻居们都夸她是“活雷锋”。
  邻里互助献爱心,情暖社区见真情。她还热心于社区的老年工作,作为助老志愿者,她平时主动把家庭电话写给邻里的独居老人,让他们有困难找他,随叫随到。一次,4楼一位独居老人打来电话说:“家里灯坏了,还没做晚饭呢!”高凤玲立即拿着台灯送了过去同时送去的还有自家刚出锅的热腾腾的饭菜。解决了老人的燃眉之急。邻居一个70多岁的老太太下楼不慎,把脚脖子扭伤了,她的老伴力不从心,只能扶着她靠墙站着,正好高凤玲遇见了,40多岁的她赶紧帮忙把这位70多岁的老人背到了5楼的家中。家人十分感谢,说:“幸亏在紧急关头遇上了你帮忙,太感谢啦!”
  调节志愿者,矛盾化解的“及时雨”。高凤玲也是一名调解志愿者,真心实意的主动帮助家庭解决各种各样的矛盾。一次,她晚上锻炼回来,看见一对情侣在谩骂厮打, 她马上上前劝说,由于他的执著和真心,感动了打架的小两口,小伙子说:“高大姐,谢谢您的相劝,我们不打了。”她觉得做一名志愿者的日子是充实和快乐的,而不是所谓的“傻”,只因为她愿意她喜欢。在付出一些真心和真情的时候,自己也觉得很有收获,既帮助了别人,又使自已获得快乐,也就是“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吧! 她服务于社会,滋润、温暖人心,促进社会和谐,受到社区居民的称赞,以她初衷不改的默默奉献精神,感召着周围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