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晓娜
2021-01-27 14:16:10
  毕晓娜,女,1982年8月13日出生,中共党员,集安市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
  寒来暑往,她从事护理工作已经18年,一路走来,有被患者误解时的无奈,委屈时的心酸,也收获了患者理解后的感激,康复后的致谢,以及护患之间别样的亲情,每每这时心中就涌现出一股强烈的职业自豪感。
  2016年,医院肿瘤科成立,她被调到肿瘤科当护士长,作为一名新科室护士团队领头人,她深知要把科室管理好,必须付出双倍的努力,她每天第一个来到病区,巡视病房,了解患者的病情,晚上最后一个离开,思考如何能让患者感受到我们优质的服务。为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她始终坚持上班不带情绪,面带微笑的工作态度,从患者入院开始,就积极主动帮病患办理各种手续,为后期的护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肿瘤科化疗患者比较多,每次化疗后,患者的反应都不同,有的患者呕吐严重,浑身无力,她用亲人般的关心让患者感到温暖,对于无法到医院进行PICC置管护理的患者她就亲自到患者家中进行导管维护。
  2017年,她被调到神经内科,从23张床的小疗区,调到51张床的大疗区。为了快速熟悉大科室的环境,和新同事配合的更加密切,她每日下病房了解患者病情,给卧床患者做康复指导。很多患者家属都是年轻人,面对家人突然病倒往往束手无策,不知如何护理,每到这时,她都会亲自上阵,指导并协助他们护理患者,家属都对她连竖大拇指。
  2018年,科室住进一位老年患者。一天,在巡视病房时发现大爷不在病房,她十分着急,几番周折了解到大爷的住址后立即跑到大爷家中,当门锁打开那一刻,她百感交集,原来大爷旧病复发,坐在地上,大小便失禁。她边联系家属边给大爷擦洗干净换上衣服,及时将大爷送到医院。大爷的儿子和儿媳妇为了表示感激,特从通化来到集安为她送去一面锦旗。
  2020年,在新冠疫情到来时,她没有退缩,逆行勇进,守于前线,带领科室护士出预检分诊、严守测温处卡点,每天早出晚归,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为防疫工作付出很多心血,她无怨无悔地践行者白衣天使的使命。
  她在十八年的护理工作中,从一个懵懂女孩变成了一个自信的管理者,取得了许多可喜成绩:2010年被通化市卫生局联合授予“优秀护士”的光荣称号;2011年被评为吉林省“昏迷病人鼻饲法优秀指导教师”“密闭式静脉输液优秀指导教师”,2015年被通化地区授予“百十佳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集安市医院好人。2016年被评为“通化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