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博
2021-01-27 14:08:35
  李博,男,1994年2月出生,镇赉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辅警。
  李博2016年光荣退伍,2019年4月经过考试成为一名辅警。李博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虽然是一名警务辅助人员,但是从来不把自己当“外人”,而是处处冲锋在前,走访入户、普法宣传、矛盾排查,李博同志都能轻车熟路,而且工作认真,深受社区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认可。警察的职责不分编制内外,藏蓝的衣服不分颜色深浅,李博同志没有因为自己是一名辅警而降低自己的标准和对工作的态度。
  2020年10月17日8时许,急促的警铃打破了城南派出所短暂的宁静:南湖有人跳湖了,情况危急!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李博同志立即与值班民警赶赴现场。10月的天气已经很冷了,一年轻女子在南湖湖中央一动不动地浮在水面上,生死不明,情况危急。见此状况,城南派出所辅警李博边脱警服边说:“我会水,我去救人”。话音未落人已经下到了冰冷的水中,奋力游向落水女子,水下的芦苇茬子划破了李博同志的双脚,李博同志已经顾不得自己疼痛没有减慢向前的速度,在到达该女子附近水域时,见到该女子已经失去了意识,没有任何反应,但当李博同志游到女子身边时,女子此刻似乎恢复了意识,如同见到救命稻草般死死将李博抓住并按到水中,此时的李博同志体力也开始透支,他用尽全身力气将头探出水面说:“不要怕,你这样我救不了你,放松点。”此时的李博因在水中时间太长,导致其左腿抽筋,他忍着疼痛,用自己超强的毅力,游了百余米,最终将该女子拉回岸边。在岸上的民警和热心群众共同努力下,将该女子拉上了岸。此刻浑身湿透的李博仍然帮助医护人员将女子抬上了救护车,看着救护车离去,李博同志才瘫软在地上,发现自己已经没有一点力气了,脚上被芦苇茬子划伤处还不停的渗出鲜血。在场的围观群众纷纷劝他赶紧也上医院看看,他却缓了一缓说:“走回单位把情况汇总一下。”围观群众叫好着并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事后,被李博英勇的救人行为感动的群众为李博同志送来了多面锦旗。
  工作2年,李博同志协助处理各类案件50余起,获得群众送来的锦旗20余面,但是李博同志并没有躺再过往的功劳簿上,仍在公安工作上砥砺前行,甘当人民的公仆,甘愿做一片绿叶,把对事业的情,对岗位的爱,无私奉献给广大人民群众,为保护人民群众和平安幸福而默默奉献着,诠释了对公安事业的忠诚、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对群众服务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