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春成
2021-01-27 13:44:29
  费春成,男,1966年7月7日出生,柳河县柳河镇后仙人村村民。
  费春成和妻子吴丽萍都是农民靠种地维生,地也不多,家里有一个92岁的老父亲,现在已卧床三年半了,不能翻身、吃饭、喝水靠人喂,大小便都在床上;还有一个66岁的傻大哥,也没有劳动能力,但生活能自理。
  俗话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费春成母亲在二十五年前就去世了,大哥是个说不清道不明的人,“这辈子没有成家,无儿无女,我们不能看着不管,能成为一奶同胞也是我们前世的缘分。”费春成说。然而,老父亲2015年得了脑出血,由于救治及时,半个月就出院了,为了更好的照顾老父亲和大哥,他们两口子在农闲时外出打工。然而天有不测风云,老父亲出院不久,在院子里锻炼,由于腿脚不便,摔倒将股骨颈摔骨折再一次住进医院。费春成两口子当天听到这一消息后,毅然辞去在门窗厂的工作,回到后仙人村护理父亲。
  自从父亲骨折后,就再也没有站起来了,为了照顾父亲,他天天熬夜,由于精神压力过大在2016年得了蛛网膜下腔出血,他家是遗传高血压每天早上,老父亲、大哥和他必须吃降压药。门窗厂来高薪聘请他们,为了照顾父亲和大哥,没办法只好放弃,“为了老人,我们无怨无悔”。
  提起费春成,村民们个个都会翘起大拇指,夸奖个不停。他为了照顾父亲和大哥,放弃了挣钱的机会,每日守着照顾他们,照顾的非常好。在父亲大哥因病卧床,先后病倒时,他马上辞去外地工作,领着二人跑遍所有能跑的医院寻医问药,这是他的孝;工作期间他一天一个电话询问,多次回家探望丝毫不吝惜电话费、车费,而他连最便宜的菜也舍不得买时,这是他的孝;在父亲病变造成全身瘫痪、大哥无生活能力时,他毅然放弃在外的工作挣钱的机会,回到后仙人村,回到父亲和大哥身边时,这是他的孝,但他说他就是一个平常人,仅仅是个照顾父亲和大哥的普通人。
  每天给父亲翻身若干次、把屎把尿若干次他觉得很平常;每天给大哥洗晾晒得一院子都是的尿布他觉得很平常;一个曾经有很好工作的青年如今扛着锄头下地干活他觉得很平常,他对人们问他一天得给父亲把多次屎尿很不理解,他说“谁又能说出我们自己小时候爹娘给我们把了多少次屎尿呢?那时候,我们是爹娘的全部,现在,对我而言,父亲和大哥也是我的全部,他们能好好地活着,就是我的最大满足。”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为我们伟大祖国和谐发展、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力量。
  2019年被评为“通化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