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颢阳
2020-11-11 11:27:21

赵颢阳,男,1990年出生,现任通化县公安局快大派出所辅警。

入警8年来,他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爱岗敬业,忠实的履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神圣职责,奉行“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准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一、注重学习,加强思想道德修养。

“学习是搞好工作的基础”,这是赵颢阳在从事基层辅警工作当中总结出来的经验。他充分认识到只有加强学习,才能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思维能力;而且是只有学以致用,才能不断深化学习与实践。虽然是一名辅警,在工作中却以正式民警的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工作8年来,把为群众做实事作为第一需要,把他的心智和汗水、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他所热爱的工作岗位上。从执勤的一姿一势,到服务的一言一行,他都严格要求自己,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工作,始终坚持文明管理,并积极为民排忧解难,用他的真情服务群众,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以身作则,危难时候显身手。

正值祖国70年大庆做安保稳控工作之时,赵颢阳被派到快大茂沈阳北兴客运站执勤,检查完最后一班旅客的信息之后,忽然听见对面有人大声的呼救,他便前往查看,只见街道对面有一男将一女按到地上在互相扭打,由于街道旁有遮挡物无法看清发生了什么事情,便快速跑步上前查看情况,当时并未发现该男子在持刀行凶,等他跑近后发现一女子躺在地上浑身都是血一男子正跪在被害女子腹部前右手持刀猛刺该女子腹部和腰侧部位,当时他顾不上思考,迅速上前阻止行凶男子。行凶者便马上用持刀像他头部左侧刺来,赵颢阳嫌直接猛扑上将他扑倒将歹徒制服。制服过程中由于用力过猛将自己的脚腕扭伤一直跪在地上等待着同事们的支援。

正因为赵颢阳的此次英勇的行为,荣获见义勇为的称号。

三、廉洁自律,克已奉公。

作为一名年轻的基层民警,他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有廉洁奉公才能真正体现一个执法者的优良品质。尽管参加工作的时间不长,但他始终能坚持以平常心对待不平常事,面对请客送礼不贪不占,面对荣誉不争不抢,面对本职工作不等不靠。他坚持原则,坚持信念,决不做有损于执法形象、有损于警察形象的事。正如俗话所说“公的多了,私的就少”。

他的岗位是平凡的,但毫无疑问的是他的工作业绩是不平凡的。虽然朴实的说,他做了应该做的,但毫无疑问他是把他应该做的工作尽可能的做到了最好,真正实践了“干一行,就要干好一行”的信念。 平凡的事业,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他,不平凡的是一颗奉献于事业永不言败的心。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闪耀着他鲜活的人格魅力。他用自己的行动,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平凡中创造着美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