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密文
2020-11-11 16:03:26

陈密文,一汽解放公司传动事业部零部件厂工人,铣工高级技师,工匠师。 1975年3月生,吉林大学自考本科学历。

1993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刻苦钻研技术技能,成为从事汽车制造零部件加工和新产品试制工作的骨干。在积累了雄厚的技术功底并取得优异成绩以后,能够自觉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主动传道授业,积极弘扬工匠精神,传承技能。勇于进取、努力专研,陈密文扎扎实实的工作,默默无闻的坚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解放卡车人的奉献和担当。

在新产品试制中经常被领导“点将”。

新产品试制与开发承载着企业的发展和未来。所以参加新产品试制的人都是“能人”,陈密文恰恰是其中机械加工方面的能手。

刚刚参加工作,陈密文便荣幸拜吉林省“十大能工巧匠”于久清为师,二十几年刻苦专研,二十几年实战历练,陈密文不只是成为本厂的机械加工高手,更是在2014年被评为“长春市高技能人才”、2015年被评为“长春市机械行业带头人”,也正因为他不俗的业绩表现,他理所当然的成为工厂和车间领导心目中的攻坚克难的一员不可或缺的“悍将”。特别在新产品试制中更是逐渐成长为领军人物。在新产品试制中经常被领导点名参战,在生产遇到难题时,业余时间经常被领导从家里叫来应战。

、在危难险重中打先锋,在企业发展中站排头

近几年来,他主要围绕重卡驾驶室骨架、出口车型加藤车各型号底盘试制及某特种车型梁及角传动等十余项新产品展开,累计独立完成12个系列30多个品种3万余件。实现产值过1000万元,实现重大创新项目20多项,实现改进项目150多项,累计节约价值200余万元。为解放卡车再次腾飞做出了贡献。

、在技能传承中自觉大力弘扬工匠精神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陈密文不但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取不断突破,还主动传道授业,积极弘扬工匠精神,传承技能。将工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塑造出精彩的人生。

    2005年以来,共带徒近30人,有2名徒弟晋升为技师,有21名徒弟晋升为高级工。让陈密文最开心的是劳务临时工计缘石在陈密文技术指导下,技术本领日新月异,在一汽技能大赛中一鸣惊人,被企业由劳务工转为合同工,实现了计缘石“成为一名一汽人”的青春梦想,这在劳务工引起了“地震”。 自此掀起了劳务工苦练技术,积极参加各类大型技术比武的热潮。  

    随着名气在行业内的逐步提升,陈密文的技术传承,走出了工厂,走向了社会,2015年以来,陈密文先后多次被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多家工矿企业邀请,担任实践课程技术指导,提升了学生、工人代表们机械加工的实战技术和技巧。也坚定了他们的职业选择,坚定了他们扎根长春,开创未来的远大理想。

    陈密文从一名普通的工人成长为企业的工匠师,有他个人的努力和付出,有企业提供成长的沃土和机遇,有师傅的倾囊相授与引领。从入职到今天,他除了在长春市百工种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铣工组决赛第三名优异成绩;在长春市技能专业人才评选中,荣获长春市职工技能人才带头人;在长春市高技能人才评选中,荣获长春市高技能领军人才称号;还先后在吉林省首席技师选拔大赛中,第一批荣获吉林省首席铣工技师称号;在一汽解放公司传动事业部工匠评选中,第一批荣获解放传动工匠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