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岩
2020-11-11 11:32:18

王岩,女,蒙古族,19882月出生,中共党员,通榆县瞻榆镇义慈小学校教师。

老师的爱是纯洁的,是伟大的。她像辛勤的园丁,精心培育着祖国的花朵;她像灿烂的太阳,哺育着未结果的小树。她虽然年纪不大,上班只有10年,她却能够去关心每一位学生,同时能够关注那些需要帮助的学生,她就是瞻榆镇义慈小学校的王岩老师。

在她的班级里有这样一名学生,她是一个特殊家庭的孩子,父母离婚了,父亲因遭受打击太大,得了抑郁症,什么也干不了,还经常阻止孩子上学。孩子一直由爷爷奶奶照顾着,有一次孩子肚子疼请假回家了,之后的两天都没来上课,都是以肚子疼为由。于是老师就决定家访,一探究竟。

在离付悦家大概还有1.5公里的地方,由于前一天刚下过雨,通往她家的路车子已经下不去了,都是泥,只能步行。天气炎热,走到她家时已是满头大汗了。通过询问孩子奶奶才知道,原来是由于路况,自家的小车出不去,上学的路又太远,所以没去上学。经过王岩老师和孩子奶奶沟通,决定坚持几天,步行送孩子上学。

去年201912月份,由于天气渐凉,付悦爷爷犯哮喘病,不能见风,没办法开车送孩子上学,王岩老师再次去家访,帮助其解决问题。后来经过和学校沟通,学校有车的教师轮班接送付悦上下学,由于是女孩子,每次接送时王岩老师都要跟着一起去,自己的孩子刚上一年级,放学后就托同事照看,自己跟车去送付悦同学,她的细心,她的大爱,令人钦佩。就这样坚持了11天。付悦的爷爷病好后就自己接送了。

疫情期间,需要在网上上课,付悦的爷爷奶奶不会操作,孩子在微信上也学不明白,由于其父亲病情的原因,王岩老师就把付悦接到自己家里,亲自教她如何使用钉钉软件在网上上课,提交作业,回答问题等。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就是这样一位年轻的教师,孜孜不倦的为学生解决各种学习上和生活上的困难。她也经常对学生们说:“你们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快乐的学习,其他的事情交给老师来解决!”这不是一句空话,也不是一句大话,她一直秉着一颗不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的心,一直这样坚持着......

近几年获得的荣誉称号:

在全县中小学科技创新大赛活动中,被评为优秀科技辅导员。通榆县教育局20154月。

在第十四届全国希望林杯青少年书画及文学作品大赛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吉林省关工委20156月。

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和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中被评为优秀辅导员。中国关工委、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发放20178月。

2017年全县班主任“百优十佳”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优秀班主任”通榆县教育局20179月。

被评为2017-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中共通榆县教育局机关委员会,20186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