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 波
2020-11-11 11:34:41

肖波,女,1972年11出生,长春市长江路科技城工会联合会主席兼开发区非公企业联合党支部书记。

她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基层工会工作者,对党忠诚,对事业执着,对职工用真情,诚实守信,心系职工,当职工在需要的时候,她就在哪里为职工维权服务,把全部精力和心血都倾注在工会诚实守信服务上,实践了一个基层工会工作者的崇高追求。长江路科技城工会联合会凝聚力强、影响力大, “有困难找工会”已成为职工的共识,她为职工筑起了一道维权服务保障线。职工群众亲切地称呼她为靠得住、信得过、讲信用的“娘家人”。

一、磨破嘴、跑断腿也要把工会组织建立起来,增强职职工的信任度

截止目前,长江路经济开发区辖区内已建会207家,职工人数2316人,会员2316人,建会率达到96%以上。

二、敢于担当,善于维权,形成企业和职工“诚实守信”的工作格局,

调解矛盾,化解纠纷。缓解劳资矛盾、协调争议60多起

三、立足岗位,甘愿诚实为广大职工服务

共为1000多位会员职工开办了会员服务卡激活、免费网银和信息服务功能。

四、诚实守信做好服务农民工工作

一送岗位。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共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3114个,安排农民工就业667人。二送清凉。三送健康。四送保障。为200多名农民工办理了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项目。

五、忠诚党的事业,抓好“党工共建”工作,促进和谐发展

一是在党工共建中做到“两个覆盖”、“四同时”。二是坚持两个维护,促进了企业的发展,劳资关系的和谐与社会稳定。

六、心系职工,真诚帮扶职工

共计走访非公企业207家,职工 2037人,发放《联系卡》3000张,发放《长春市工会会员服务卡使用手册》3000份,填写“工会干部大走访巡视情况记录单886份。为住院会员职工补贴共计5万多余元。

近年来,中国网、中工网、工人日报、中国工人杂志、劳动新闻报、吉林日报、吉林工会、长春电视台《我是长春人》人物专访等多家媒体相继报道了她的工作做法和先进事迹。她2012年被长春市总工会在帮扶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先进个人”、2015年被长春市总工会授予“长春市民主管理五最佳活动最佳职工代表”荣誉称号、2015年被吉林省总工会授予“全省优秀工会干部称号”、2016年被长春市总工会评为“长春市模范工会干部”、2017年被吉林省总工会授予“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被长春市总会、长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在2018年度长春市“安康杯”竞赛活动中荣获组织工作优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