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 军
2020-11-11 13:32:16

杨军,男,1972年10月6出生,无党派人士,通化市互联网业联合会副会长。

为维护自媒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他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发挥网络大V引领作用,配合党委发声,进行网络正向宣传和引导。同时,在党委和政府的领导和关心下,积极在网民和政府之间打通有效的沟通渠道,他秉承诚实守信、敢说真话,为家乡发展做好事、做实事,帮助群众解决身边事,增加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感,认同感。

坚定正向引领,积极为党委政府发声

作为自媒体行业6年从业人员,杨军各平台粉丝共200多万,他积极努力发挥自媒体正面引导作用,积极为党委政府发声。

2017年,他通过网络平台在魅力中国城通化三轮竞演活动中发挥网络大V积极作用,号召全体粉丝为家乡宣传喝彩,带动全体粉丝为家乡投票,为政府后续宣传起到铺垫作用。

2018年至2019年,在连续两年的成都春季糖酒博览会中,杨军通过微博和微信号召网友观看、转发通化葡萄酒产品发布会直播,阅读量超过1000万,为我市葡萄酒行业发展起到良好的网络宣传效果。

2019年,在通化台州新航线开通,航空+旅游主题推介会上,带队到台州进行网络直播,期间多场网络直播观看人数共计853万,为对标台州、牵手通化,在网络新媒体宣传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2019年,围绕通化文化与旅游进行网络集中宣传,共发布相关文章100余篇,阅读量达5000多万,大力宣传通化红色旅游及当地特产资源。

热衷公益事业,争做“网络公益”带头人

杨军在振兴乡村网络公益活动中,主动帮助多位第一书记宣传村民特产。长期利用微博和微信为扶贫工作做公益宣传,帮助村民销售农副产品,曾用短短一小时帮助村民卖掉1000斤地瓜干。

他成立通化微公益志愿者协会,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公益活动,共计发布失物招领,寻人寻物信息1多条,成功率80%,还通过网络平台帮助辉南县孤儿在七天内找到家人信息,帮助长春80多岁的老人用一小时找到失散八年身在通化的亲弟弟。

秉承“讲真话、办好事”,积极传递网络正能量

杨军始终认为,发布客观、准确信息是媒体人的自觉要求,净化网络空间、主动辟谣消除群众误解,是媒体人必须履行的一种责任。

多年来,杨军通过微博发布涉供水、供气、供暖等相关民生信息1万余条;疫情期间,“通化老哥”网络平台积极转载“通化发布”等官方疫情防控信息,配合相关部门对网络谣言进行及时辟谣,从1月23日起至3月27日,共计发布疫情相关内容1257条、阅读量5700多万。

当网上出现百姓对政府某些部门误解时,主动帮助双方搭建对话桥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误会,积极传递网络正能量,作出积极贡献。

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吉林省公安厅授予的优秀信息员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