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 雪
2020-11-11 14:32:53

曹雪,女,1982年出生,中共党员,2019年3月担任梅河口市湾龙镇三山村村主任。

她是村主任,带领村民阻击疫情

作为村主任、防疫工作负责人,她总是站在全村防疫的最前面,每天广播中都会传来她的声音,通过大喇叭句句说到了三山村村民的心坎里,听着大喇叭中的声音,村民这样评价“她这词整的老硬了,听完我们都不敢串门走亲戚了。”每次广播之后就能看到她急匆匆的身影从村部赶往村口卡点,面对进村的来往人员和车辆,她都会带领党员干部逐一询问检查登记,做到一刻不放松、一人无遗漏。刚刚检查登记完车辆,她又召集大家就地开会,开会也是她的一贯作风,言简意赅、抓重点抓难点,“面对疫情,咱党员干部要站出来,今天咱们再认真做一次返乡人员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也要鼓励村民互相监督,咱们得筑牢疫情的防线,就这样,抓紧行动吧”。就这样,短短两句话后,她又投入到了排查工作中去了。

她是村医,义务宣传防疫知识

每次去排查,她总是带着村医的身份,不忘一名医者的职责。车内总放着自己的医药箱,以便于随时随地为村民诊疗。疫情特殊时期,在正常的到户排查、详尽登记后,她总是会给有需要的村民测量体温,简单地做个检查。临走时总要嘱咐几句“这几天有一种流行病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病毒致病力、传染性很强,你们不要掉以轻心,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和家里卫生,尽量别出门,出入戴好口罩,平时勤洗手,屋里多通风。”说完话从医药箱拿出几个口罩交给村民,嘱咐完才肯安心地离开。从这家出来又马上钻进了另一家,这家老人有高血压,她便要多叮嘱几句“你们免疫力差,一定要做好重点防护”。作为一名村医,全村村民患病情况十分清楚,多少高血压,多少糖尿病,她早已烂熟于心。在从村民家出来时天早已经黑透了,不忍心再打扰别人休息,只能回家了。

她是妈妈,身体力行做表率

一天中她不断扮演着村主任、防疫负责人、村医、疫情宣传员等多个角色,可她回到家里还是孩子的妈妈。看到在家的孩子,她心头一酸,正值春节,作为妈妈,她不能像普通妈妈那样给孩子做上一桌他爱吃的美味佳肴,但孩子的一句“妈妈,辛苦了。”她便又转酸为喜,因为她明白,他在身体力行为孩子作榜样,没有比这更好的教育了。晚饭后,孩子做着作业,她则在一旁陪着孩子,用电脑查看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突然她又拿起电话,询问卡点的排查情况,确保无事后才安心。就这样,夜深了。

这就是她,曹雪,在疫情防控期间平凡而不普通的一天。你说她是村支书,但她为村民开药治病,你说她是村医,但她又站在最前面带领村民阻击疫情,有人说她是只为打赢这场战疫的女战士,但我觉得她就是湾龙镇三山村的一名普通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