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奇轩
2020-11-10 09:05:29

谢奇轩,男,198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辽源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站政治指导员。

谢奇轩2003年入伍,他以满腔的热血投身于消防事业的建设中,将青春献给光荣的消防事业,先后参加灭火战斗5000余起,参加抢险救援2000余次,营救群众300多人,抢救财产损失千余万元。

从踏入红门的那一刻起,他就立志要成为忠于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再苦再累他都无怨无悔,因为他热爱着这份职业。在平时的训练过程当中,谢奇轩总是冲在最前面,为其他同志作出表率。掀开他的作训服,手上、脚上那累累的伤痕,就是他在训练场上一次次流血受伤的最好见证。在训练过程中由于自己“苛刻”要求,致使膝盖损伤,但他仍然坚持训练,在谢奇轩的不懈努力,使得他在2007年被吉林总队抽调参加全省岗位练兵比武,获得个人三等功一次。在2009、2012年在抢险救援过程中表现突出,荣获三等功两次。2014、2016年全省基层指挥员比武中两次荣获优秀基层指挥员。

爱洒警营终不悔,拥政爱民做先锋。身在消防队伍当中,就意味着时刻要面临着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谢奇轩时时刻刻牢记自己是人民的子弟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出警时始终心系人民群众的安危,每次到达火灾现场时总是冲在第一个。记得有一次酒店突发大火,火势很快蔓延,危机时刻,他五次冲进火海,从大火中抱出两个液化气罐,营救3名被困人员。“人活着的意义在于帮助别人。”他就是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那铮铮誓言。

勤学苦练,刻苦钻研。" 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学不精,不算合格兵”。作为一名消防战士,专业就是武艺。2007年被吉林总队抽调参加全省岗位练兵比武,获得个人三等功一次 。由于每天大强度的训练长跑,导致左腿韧带拉 伤和半月板损伤。 但是该同志通过简单的休息后,马上又投入到训练中。同年8月又一次参加全省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在比武场上他攻破道道难关,不怕苦,不怕累。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自己,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当兵期间它能够时刻牢记学好武艺,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的重要性。随着时间的推移,对部队的生活和业务知识都有了基本的了解和熟悉。但他能意识到部队的性质和工作的需要。如果没有过硬的业务技能是不可能胜任本职工作的。所以,他将自己所学所知的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水平,武装了自己的头脑。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在工作中全身心的投入,他自己的青春、热血书写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忠诚,对

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在一场场血与火的考验中保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温暖,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