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辉
2020-11-10 10:45:03
      李国辉,男,1974年12月10日出生,中共党员,现担任吉林油田消防支队党群工作科宣传企业文化干事。
      弘扬红门精神、吉长新三地共建大放异彩。
      吉林油田公司消防支队,担负着横跨全省5个地区、10个市、县的吉林油田公司的消防审核,消防防火监督检查,火灾扑救及驻地县市的外援灭火任务,同时承担着长庆油田21个消防中队、4个大队、新疆塔里木油田塔中消防站、塔三联执勤点的消防外输任务。消防管区横跨陕甘宁蒙新5省、20多个市县区。他努力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铮铮誓言,以“防火安全监督队、灭火救援战斗队、应急抢险突击队、劳务输出先锋队”新四队建设为主线,发挥宣传文化主渠道作用,以吉油消防特色“四铁四美”警营文化为引领,用文笔和战地记者的真情行动弘扬消防战线新人、新事、新风。为了做专做大做强消防队伍,他科学部署精心谋划吉林油田消防铁军队伍思想文化建设可持续发展战略,为高效完成了长庆、新疆消防外输任务提供了思想基础和政治保障。通过多年的努力,支队全面实现了业务精湛、装备精良、指挥高效、保障有力一流消防铁军队伍建设目标,在中石油13个油气田消防队伍管理中,成为一流队伍,在中油公司消防专业化考核达标中先后取得总分第一、第二名的好成绩。支队在快速稳健发展的同时,实现了四个文明齐头并进的可喜局面。支队2006-2008年度被国家公安部和省消防总队评为消防队伍执勤岗位练兵先进单位。支队连续多年获松原市精神文明先进单位;2016—2018年度获吉林省军警民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并被中油集团公司评为“宣传思想文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打造红门文化、凝聚消防铁军强大正能量。
      他刻苦研究文化管理经验,提出了突出一个核心,抓住两条主线,打造消防特色品牌文化工作理念,全面提升了消防警营精神文明整体水平。即,以“打造一流消防铁军”为目标,开展以“创建四好班子、创建和谐警营、创建文明家庭”为主要内容的“三项创建”活动,从“五个确保”入手,着力深化和谐警营建设,努力打造消防警营特色的文明和谐文化,保障了支队上下步调一致、政令畅通。促进了“班子和谐”、“思想和谐”、“军心和谐”、“文化和谐”、 “家庭和谐”。25年来,他撰写各类新闻稿件、经验材料、论文、总结等材料2000多篇。有近500多篇新闻作品先后刊载于《中国石油报》《吉林消防报》《吉林电视台》《吉林石油报》等多家省市级新闻媒体。撰写的《金旭:黄土高原唱新歌》获中国企业报协会(国家级)通讯类一等奖。多篇论文、新闻获得公司理论成果三等奖、优秀奖。他作为消防支队吉林、长庆、新疆三地新闻报道组组长,他带领宣传骨干传递正能量。2015、2016连续2年被中国石油报社(省级)评为优秀通讯员。支队新闻报道组荣获中国石油报2017—2018年度先进报道组(省级)。 他所撰写的《雨夜抢险》文章被吉林油田公司收录《油海浪花》一书。他积极探索推行了吉油消防特色“四铁四美”警营品牌文化,成为助力消防队伍和谐稳定发展的文化引擎和旗帜,特别是在长庆、新疆劳务输出关键节点发挥了吉油消防文化品牌效应,得到公司、长庆油田、中油公司领导的认可和好评,凝聚起中油消防一家亲的文化氛围,其文化经验在吉长新三地传承发展,成为中油消防系统翘楚。
      红门热血铸忠诚,临危不惧不负使命。
      高原承重任、沙漠写担当、白山黑水铸忠诚。他先后多次深入长庆西北高原、被誉为全球死亡之海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进行实地采访。所拍摄的消防劳务输出将士风采录《红门热血写忠诚》专题片,2019年7月获松原市委组织部优秀组织奖。多年来,他先后参加吉林永吉化工桶打捞任务、松原五家站抗洪集结、英台抗洪抢险、省市级大型灭火实战演练、水上救援演练等救援战斗任务30余次,用照片展现消防官兵攻坚啃硬的优良作风,用笔墨展现消防精神和力量。特别是2018年5月28日,吉林松原发生5.7级地震后,他参与跟踪、画面传输等多项地震救援工作,为地震救援赢得了宝贵时间,得到了国家应急管理部认可和好评。他撰写的吉油消防地震救援新闻被中华网、央企头条等国内20多家媒体转载。今年疫情全球肆虐,他结合吉林、长庆、新疆三地实际,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教育,为支队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消防执勤战备双胜利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