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东
2020-11-10 09:24:13

吴晓东,男,1975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通榆县双岗镇小学校副书记。

2000年吴晓东的孩子3岁了,但妈妈却患上了高血压和糖尿病。吴晓东的父亲由于常年劳累,双腿的膝盖患有严重的骨质增生和滑膜炎,这样家里的重担就落在了吴晓东夫妻的肩上。只要他俩在家,一日三餐都由他俩来做,每次他都挑老两口可口的饭菜做。妈妈住院期间的伙食多数是吴晓东在家做好再亲自送过去。糖尿病并发症不知不觉都出现在妈妈身上了,脑梗、心衰、冠心病、肾衰。而每次住院的费用都不少,吴晓东夫妻都默默的承担着。

2014年春季妈妈的病情出现了变化,洮南市精神病医院确诊为重度抑郁症,经过一个多月的住院治疗,妈妈出院了,但要长期服用抗抑郁药物。每个月吴晓东都要到洮南市精神病医院给妈妈买药。

2016年1月16日下午,妈妈说肚子痛,而且出现呕吐,吴晓东夫妻二人赶紧带着妈妈去医院诊治,后转诊到长春市吉大三院。经过医院专家会诊是比较难治愈的肠动脉血栓。妈妈终于死里逃生,完全治愈了。而吴晓东在长春足足陪护了17天,同病房的病友也都感动的无话可说。

2018年3月,由于是上班期间,吴晓东不得不请了假 ,租用医院的120到吉大三院专门陪护妈妈治病。根据病情医生为妈妈心脏手术放了两个支架。就在要出院的那天早晨两点半钟妈妈突然发生了脑梗死,医生又一次把妈妈的生命抢救了回来。但妈妈当时已经完全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吃饭不能,要利用鼻刺管打流食来充饥,包括药物都要压成粉末打进胃里。吴晓东就到超市买了一台料理机,把每餐的食物都加工成流食再打给妈妈吃。又经过半个月的治疗,妈妈的病情终于好转了。除了工作事情外,吴晓东又多了一件事情要办,那就是要帮着妈妈康复性训练,训练吞咽功能、肢体运动功能、语言功能。苍天不负人,妈妈一天天好起来了,基本达到能自理了。但妈妈日常口服药物达到了20多种,除去慢病报销自费部分也要每月一千多块。吴晓东没有一丝怨言,每月都到医院给妈妈买药,主动承担着药费。

2019年底妈妈在多病折磨下,精神再度出现问题。经过一个月的住院治疗,病情暂时得以控制。但医生说回家后随着脑萎缩的加重,病情会更明显。但这一切又是不可控的。但就是妈妈的情绪是一天比一天恶化,经常不睡觉、磨人、骂人已是家常便饭。吴晓东还是不厌其烦的与妈妈聊天……

吴晓东爸爸的两条腿骨质增生站立时两条腿成O型,走十多米路就疼痛难忍。在2018年12月27日,及2019年7月17日吴晓东分别两次带着爸爸来到长春市普济医院接受治疗。爸爸的两条腿的膝盖骨、半月板都替换成了人工的。治疗期间吴晓东就亲自为爸爸端屎接尿,特别是刚手术完的头两天他几乎睡不了多少觉。最后一次手术他还把儿子吴家宝也叫到了长春,和他一起照顾爸爸。两位老人的饮食起居都是他们负责了。

吴晓东的亲属比较多,他们有事没事都愿意到家中做客,每次都要亲手做上几道菜来款待亲人,亲人们每次都是高高兴兴的回去。他对待自己的邻居赵叔、赵婶也是特别好,像自己的亲人一样。对于别人的夸赞,每次他都是淡淡的一笑,说是他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