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伟
2020-11-10 10:42:48
      李伟,男,1975年2月生,中共党员,舒兰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 
      李伟从业22年来兢兢业业,在院领导、科室领导的帮助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多次参加科内及院内的急诊急救工作,成功的抢救患者上百例。
      2017年11月,李伟在夜班时接诊了一名叫李忠福的患者,他从约3米高的草垛上跌落摔伤头部的,入院后患者病情逐渐加重,急诊复查头部CT,需要急诊行开颅血肿清除、去骨瓣减压术。时间紧,任务重,此时的病情对医生的技术是一个严峻的考验,李伟却不惧压力,从容登上手术台。手术中又发现患者上矢状窦破裂,见大量的静脉血从颅板下方涌出,如果不能及时有效的止血,随时都可因失血性休克危及生命。经过短暂而有效的冷静的思考,凭借多年的从医经验,李伟迅速确定了止血方案,找到了破裂口,并给与修补,患者转危为安。术后李伟又耐心开导,树立患者和家属战胜疾病的信心,帮助患者重新回归社会。
      2018年9月,李伟夜班时接诊了一名叫徐树春的患者,是高血压导致的脑出血,就诊时已经形成脑疝,需要急诊行开颅血肿清除、去骨瓣减压术。该患者是被亲属及邻居送到医院的,妻子及儿子外地工作,没有人能为患者决定手术,在手术知情同意书上签字。并且由于患者没有近亲属在场,没有医疗费用。医者仁心,李伟与患者家属立即通过电话积极沟通,反复、耐心的交待手术的必要性,同时立即与医院总值班联系,为患者开启绿色通道。经家属同意后,急诊手术治疗。待患者家属从北京返回时,患者已经神志清楚,可以与家属简单交流了。经过22天的精心治疗,患者出院时在支具的辅助下,可以离床行走了。
      2015年7月,从上级医院转回一名叫刘明强的患者,该患者急性重度颅脑损伤术后16天,就诊时患者深昏迷,头枕部及双侧骶尾部已形成四期褥疮,深达骨质,此时正值炎热的夏天,创面处散发出腐肉的气味,但李伟从来没有过一丝一毫的嫌弃,每日为患者清创、换药,每次换药时间大约30分钟,换药结束后,白大衣、帽子及口罩都被汗水浸透了。即使戴双层无菌口罩,仍可以闻到腐肉的气味。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治疗,患者出院时已经神志清醒,骶尾部褥疮愈合良好。
       2019年,李伟荣获“舒兰好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