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颖
2020-11-10 10:40:38
      李颖,女,1978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梨树县富强街道党工委委员兼春阳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
      李颖在生活中是个热心人,经常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她把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也带到了工作中,将志愿服务与工作结合,尽心尽力为群众服务。
       她着力整合社会资源、发动社区爱心人士,打造志愿品牌服务项目。组建了“爱心快递”联盟志愿服务队,开展“家有儿女”暖心行动,定期组织志愿者走访敬老院,为老年人做饭、理发,包饺子、演节目、提供力所能及的温暖和关爱;发起“圆梦学子”助学计划,从物质和心理上对贫困学子开展长期性、一对一帮扶,定期到受助学生身边看望他们,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并为他们提供助学金和生活费,目前已经帮助了30名失学儿童摆脱困境、重返校园。
      李颖在基层工作中了解到,很多人愿意参与志愿服务,但不知如何参与,为了方便大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她组建了“爱心一元”志愿微信群,鼓励大家每天发1元红包积累帮扶资金,针对困难群体开展行之有效的救助活动,得到了广大志愿者的积极响应,目前已经为喇嘛甸镇、小宽镇、东河镇贫困户提供精准扶贫金各两千元,帮助四名濒临失学的贫困学子重返校园,为南杏山8户困难村民提供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2020年8月,一名女同学来到梨树县志愿者协会寻求帮助,这名同学由于家庭贫困无法支付上高中费用而面临辍学,梨树县志愿者协会核实情况后发起了捐赠倡议,李颖得知后立即与爱心快递联盟和“爱心一元”志愿微信群的志愿者们协商,一致同意为这名同学提供帮助,仅仅10分钟时间就帮助这名同学解决了上学困难。
社区的老年人是李颖的重点关注对象,为了让社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美好,李颖把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升级,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配备床位、血糖仪、血压器等医疗器材和象棋、军旗等娱乐设备,并指派2名专业护理人员每天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免费的日间照料。建设了“老年餐厅”,由社区负责运营管理、营养师合理搭配食谱,老人们只需支付成本费用就可以在“餐厅”购买可口的饭菜,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还由社区提供上门派送服务。
      为了方便社区居民,李颖在社区建设了社区服务民生信息化平台。居民通过“平台”在家中利用遥控器就可以随时查询就业创业、居家养老、社区公告、周边服务等各类信息。通过“老人签到”、“网上就医”等功能,为老年人、病患上门提供医疗援助和专家远程询诊。通过“信息互动”、“代理服务”功能,实现在线咨询、查阅,代理缴费、代办服务,为居民提供了方便的服务,得到了居民的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