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平
2020-11-10 09:11:13

周玉平,男,1967年1月出生,通化县西江镇民主村第一书记。

任职以来,守初心、担责任,带领广大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工作业绩得到领导和群众的认可。 

一是扎根村里,吃苦耐劳。2016年3月,周玉平由市委组织部选派到通化县西江镇民主村担任扶贫第一书记。从繁华都市到偏远的山区农村,从朝九晚五到披星戴月,从阖家团圆到两地分居,从驻村的第一天起他就做好了准备,放下城市的生活和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扎根在了村里,也把自己的命运和这个村的荣辱联系到了一起,一干就是三年多。三年来,他苦过、累过、兴奋过、也迷茫过,但是就是从来没有空虚过、后悔过,贫困户和村民脸上的幸福微笑是他辛勤付出的回报。2019年,全村贫困户15户20人全部脱贫,民主村退出省级贫困村序列。

二是多措并举,发展产业。他带领村民积极发展扶贫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经过不懈努力,食用菌、贝母等种植产业接连剪刀收益。食用菌种植方面,协调资金49.5万元引进一户企业,采取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方式经营,2019年建设木耳吊袋大棚6座,总面积3000多平方米;贝母种植方面,全村贝母种植面积达13亩,预计年收入可达15万元以上;苗圃培育方面2019年获得收益7.8万元;大榛子种植方面,与通化县果香公司签订了650多亩的大榛子种植合同,参与种植农户80多户。

三是发挥用作,改善环境。产业发展起来了,基础设施也得改善,村容村貌也要配套跟上。为此,他是跑包保单位,写情况说明,不遗余力的为村里建设跑资金、想办法,先后协调资金500多万元,对村内围墙、边沟、沥青路及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协调资金12万元安装太阳能路灯100盏。村里环境好了,不仅村民受益,也为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四是担当使命,抓好党建。周玉平到任后,把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抓出了成效。以党建促脱贫攻坚,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服务优势,积极为脱贫攻坚增添外在动力,培育内生动力。他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年培养积极分子2人、发展党员1名,将党建活动作为温暖和帮助村民的平台,组织党员党员一对一包保贫困户重塑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得知村民王本军妻子患尿毒症后,他组织党员、群众代表利用七一活动捐款2000多元。2017年,境内发生一起重大的交通事故,死亡3人重伤4人,他积极组织各包保部门及民主党派人士和爱心自愿者组织为交通事故中死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希敏家里其捐款、资助坚持至今未。协调卫生院为99岁高龄的肖桂兰提供专用气垫。通化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