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佳豫
2020-11-10 10:24:39

       韩佳豫,女,汉族,1995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黑鱼泡镇人民政府一级科员。
       参加工作前,作为校青联志愿者的一员,曾参加过多次志愿者服务,四年来志愿时长高达80余小时,并荣获“长春瓦萨优秀志愿者”称号。参加工作后,在2019年3月,黑鱼泡镇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小组成员,作为志愿者的一员,重新燃起了韩佳豫心中志愿服务的火苗,她深深的体会到共产党员的责任感,近一年以来组织并参与了多次志愿者活动,以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青年志愿者这个光荣称号背后的含义。
       (一)爱心送进敬老院,志愿服务暖人心。近三年,韩佳豫多次带领黑鱼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去敬老院,为老人们打扫房间、收拾床铺、带去新鲜食材,为他们做一顿丰盛的午餐,跟老人拉拉家常,慢慢的,整个养老院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那一张张笑脸让她看到了懂得志愿的真谛。
       (二)帮扶深入农户家,志愿服务递真情。2017年7月,任职了黑鱼泡镇报马吐村村书记助理,从那时候开始我就慢慢接触到很多的家庭,很多的故事,让我慢慢对志愿服务、对爱心传递有了更多的体会和认识。每年节假日,我都会定期到贫困户家中去多次下乡入户,了解贫困户近期情况,逢年过节都去看望一下包保的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油、米、面等,虽然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的小事,但是送去的确是真挚的关心及真情。
       (三)扎实推进文明实践周活动,营造良好氛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一年以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活动,大大小小的组织开展31次。自上而下推动与压实,最大限度的发动群众,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关于文明实践周安排,广泛宣传新时代实践中心的政策精神,鼓励群众、村民积极参与,提升基层思想。建立其中卫生清洁4次;丰富活跃文化生活6次;持续推进移风易俗1次,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累计开展187次。
       有一种生活,只有经历过,你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志愿精神,只有拥有过你才知道其中的纯粹。志愿服务,让韩佳豫学会很多,也收获很多。志愿服务,韩佳豫会一直在路上!
       2020年3月荣获省工会“抗击疫情·劳动闪亮”大型征文活动二等奖,2019年10月被吉林日报评为“吉林日报通联工作优秀通讯员”。镇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