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国斌
2020-11-10 10:28:06
      姜国斌,男, 197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白山市产品质量检验所技术服务部主任。
      姜国斌同志正高级工程师,1992年7月参加工作,在国家饮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白山市产品质量检验所)工作期间,能够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的通过刻苦专研提升自身的专业技术能力;面对每一项工作任务都能保持务实进取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工作上勤勤恳恳,不图名利;在业务上精益求精,争先创优。
      他始终不放松业务学习。作为“国检中心”的一名技术专家,他不仅在解决饮用水采抽样技术上面下功夫,而且也在突破技术难题上做努力。2006年国检中心刚刚起步,他主动站出来承担了技术方面的工作。他在工作中不断的学习、实践,工作之余更是刻苦学习饮用水相关专业技能知识。经过多年的潜心学习,他已成为国检中心的专家,在国检中心第一次承担国检监督抽查工作中,他勇挑重担,为国检水检中心顺利完成首次国家级监督抽查任务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作为单位重要的技术人员,在工作中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在2017年省级科研项目《长白山天然矿泉水源地生态环境监测与示范系统》的建设中,他依然是勇挑重担,全面承担起了此项工作。经过漫长的艰苦奋战,《长白山天然矿泉水源地生态环境监测与示范系统》成功建成。该项目的完成对实现长白山矿泉水价值回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为单位的抽样技术人员,技术服务部负责全部样品的采集工作。在如此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下,他时刻秉承着踏实肯干的理念,兢兢业业的精神,永远站在工作的第一线。在采集水样的过程中,他从不畏惧工作的艰险,在多么恶劣的环境下都会坚持亲自采取每一个水样,即使大雪封山,即使烈日炎炎。在2019年为东北勘测设计研究院负责的对永吉县红光村中部供水隧洞内滴水进行采样时,他们步行了30分钟到达了取样点,完成了三个取样点的抽样任务。       
      他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在2015年4月,黑龙江省穆棱市虎泉饮品厂出现了成品水水质浊度偏高并有明显漂浮物及沉淀现象的问题,又是姜国斌主动承担起了服务企业的任务,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成功的帮助虎泉饮品厂解决了水质浊度偏高的问题。像这样为企业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的事例真是数不胜数。从    2015年-2018年三年上门服务过的企业有80余家。
       在检验检测工作的道路上,姜国斌付出的是辛勤的汗水,收获的是企业对他的信任。他连续4年考核被评为先进工作者,这是单位领导和全体员工对他工作的认可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