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连富
2020-11-10 09:23:34

吴连富,男,出生于1963年11月 3日,中共党员,现于大安市财政局任二级主任科员。

常怀感恩之心,关心父母衣食住行,孝敬父母;多年来对重病卧床的妻子精心照料、不离不弃;育子有方,关注孩子的素质培养,用心呵护孩子成长;在兄弟姊妹中对待亲人起带头作用,不攀不比,尽心尽力,守护相助。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坚守岗位、心怀大家的同时用心经营自己的小家,无论是对妻对子还是对兄弟姐妹,都尽力奉献并全力扶持,鼓励家人战胜困难,并为遇到困难的亲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一)对父母常怀孝敬之心

吴连富童年和青年时代的经历使他深知父母将儿女养育成人所付出的千辛万苦,因此他对父母时时怀有感恩之心,不仅关心父母的衣食住行,还经常关注父母情绪的变化,在兄弟姊妹中起带头作用。他不攀不比,尽心尽力让父母丰衣足食、精神愉悦过晚年;秉承“百善孝为先”的理念,他身体力行,弘扬孝亲敬老精神,培养后代孝亲养老的优秀品德,为礼貌家庭、和谐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二)对妻子不离不弃

吴连富作为一个有职责感的男人,切实履行了做好人夫的职责和义务。结婚以来他对妻子呵护有加,誓与妻子相濡以沫白头偕老。不幸的是妻子患病,卧床多年,面对久病于床榻不能自理的妻子,他尽全力带妻子去医院治疗,在妻子面前表现得乐观坚强,并鼓励妻子也乐观面对病情。同时请专人教自己护理知识,精心照顾妻子。多年来他对妻子用情至深,始终不放弃治疗,尽心照料,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好丈夫的担当。

(三)对孩子用心教育

在坚守岗位的同时,他也尽可能陪伴孩子。每天下班回家陪孩子温习功课,周末带孩子打球锻炼身体、与孩子推心置腹地聊天进行润物细无声的教导等等。虽然工作繁忙,但他仍然尽最大努力做到了一个好父亲该做的一切,精心呵护孩子,陪伴孩子一起成长。他儿子发自内心地说:这个家没有爸爸的爱心付出,就没有妈妈和我幸福的今天!

(四)对亲人守望相助

吴连富非常重视亲情,他认为兄弟姐妹间不仅需要锦上添花,更需要雪中送炭、守望相助。多年来,无论在精神上还是经济上,他都力所能及地为亲人提供支持和帮助。经他的努力,相对贫困的亲戚都有了基本的生活保证。亲戚们都说:有了吴连富这样的亲人,是他们的幸运,他们也会以同样的心待人,真情传递真情,温暖才是人生!

四、近年来所获市以上主要荣誉称号

2016、201720182019年连续被省财政厅评为先进个人;

2018-2019年度被大安市评为优秀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