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周
2020-11-10 09:07:10

于海周,男,中共党员,辽源市中医院皮肤科医师。

工作多年来,勤勤恳恳,聪明好学,是科室业务骨干,能熟练掌握科室业务,并能刻苦专研,不断开展新技术,受到了医院领导和同行们的认可,赢得了患者的广泛赞誉,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形势,作为一名白衣战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市中医院皮肤科医生于海周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战到辽源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胸科医院),自到参与这场生死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一名白衣天使的职责与担当,彰显了共产党员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武汉疫情爆发后,非常时期、危急时刻,医院组建援鄂、援市胸科医院后备队,他立即写下请战书,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了第一位,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

在他举动的背后,有更多不为人知的故事。于海周同志是一名80后,妻子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成家后,父母年迈体衰,奶奶身体不好,需要专人照顾,孩子刚上小学,一大家子的生活重担全部都压到了他和妻子的身上,夫妻两人忙于防疫工作,在这种家庭负担繁重的情况下,于海周同志毅然决然的奔赴前线,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在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应该身先士卒,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前面,当一面盾牌,尽我的能力去守护,作为一名医生,怎么忍心看到病人缺少救治,怎么忍心看到前方的同仁挥洒汗水,我却无动于衷。每一分,每一秒,都做好了与前线同志并肩作战的准备。舍小家,为大家,我将用毕生所学,尽我所能,救死扶伤,减轻病人痛苦,和我的同仁们一起将并肩前行!发扬白求恩共产主义精神,传承红色革命基因!”懂事的儿子特别理解爸爸妈妈的辛苦,每天在家独立完成作业,夫妻俩没日没夜的投入工作,他对爸爸说:“爸爸,你不用担心我,我可以!您要注意身体”。海周妻子虽有不舍,但有更多的是理解与支持,她知道家人的支持就是海周前行的动力和力量。

2020年2月14日于海周同志接到通知,前往辽源市科胸科医院担任临床医生,为辽源市确诊的6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人进行隔离诊治。看着躺在病床上每一位患者期望眼神,于海周同志立即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当中,他悉心了解每个患者的病情,根据患者病情变化,及时调整诊疗计划,为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进行心里疏导,使他们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

在隔离病房中,每天工作6小时,接班和下班时间有时半夜,有时凌晨,于海周同志为了保持体力,他只在接班前吃一个鸡蛋或饼干,就为了不去卫生间能节省防控物质,留给其它同志。厚厚的防护衣下是他汗流浃背的背影,脸上护目镜的勒痕像一道道疤,像一名战士在战场上留下的功勋,他虽已疲惫不堪,但仍然坚守岗位。海周同志说:“治病救人是我们的职责,如果我能在坚持一小时,就能省下一套防护衣;如果我能在坚持一小时,就能换来战友多休息一刻的时间。虽然这不是武汉最前线,但为人民奉献精神一样的,为国家减轻后顾之忧的心情是一样的,不论在哪里,党和人民需要我,我就第一个冲到最前面,尽我所能付出,我一样觉得自豪和骄傲。14天里与患者相伴,14天不能与家人相见,28天的隔离我无怨无悔,如果这次平安归来,我还会向上级领导申请,去祖国的最前线,武汉,尽我的绵薄之力,去帮助那些需要我的人。”

众志成城,在不经意的细节中展现,大爱无疆,是职业的品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海周作为一名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诠释着一名医护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当前,他站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冲锋在前,迎接战斗,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用一场让人泪目的行动,绽放着白衣卫士最美的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