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宇
2020-11-10 13:59:38

       王晓宇,女,36岁,吉林省松原市公共汽车公司调度员。

  2015年6月加入志愿者队伍,她一直积极参与和组织开展志愿者爱心活动,多年来,王晓宇以奉献为宗旨,以帮助他人为快乐,用满腔的热情和执着的奉献精神带动着更多的身边人参与和支持公益事业。
       送考之行 结缘公益
       “因为曾经被别人温暖过,所以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我要把自己曾经得到温暖拿出来,继续去温暖他人。”这是王晓宇经常说的一句话。
2       015年起,每年6月份都蓝天志愿者协会都会组织高考义务送考活动,王晓宇都带领家人一起参加送考,准时安全的接送考生,2019年6月高考送考结束,王晓宇接到了考生家长的感谢信,希望通过她来表达对所有送考志愿者的感谢,看到那一段段感谢的话语,王晓宇感动无比!
       罐爱助学  温暖童心
2018年-2019年开展的壹基金温暖包项目,她和队友们先后前往十所小学,总计给贫困学生送去600余份温暖包。每次的下乡过程,她都时刻关注着贫困学生,用她的微笑去温暖贫困孩子的心。
       2019年协会开展了罐爱“365”助学活动,王晓宇积极宣传筹措助学资金,共对10名学生进行了救助,在贫困生资料搜集的过程中,其中一位学生程世宇由于父母离异,父亲精神失常离家出走,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她们的房屋破旧不堪,2019年4月王晓宇便和团队队员对程世宇家房子进行了翻新,买了苫布,棚布,板条,涂料,为了让志愿者们干完活有口热乎饭,还不给贫困户带去负担,大家自己买菜,带米带油干完活她又主动下厨给大家做午饭,一直到最后打扫卫生她都亲力亲为的忙碌着。房子翻修完成,程奶奶一遍遍感谢着,让她觉得苦点累点真的都值得!
       无偿献血    器官捐献
2017年,开始王晓宇开始关注了无偿献血活动,团队只要有无偿献血活动,她都会第一个报名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总计1300ml,2017年9月,王晓宇又在中华骨髓库留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也许很多人认为献血就是很勇敢的事情了,2019年,王晓宇又做出了一个让家人和志愿者朋友都佩服的举动——通过网上进行了遗体器官捐献的签署。王晓宇说,她希望通过她的带动,可以让身边的亲人朋友也能进行器官捐献,让自己将来人生最后的一段时光里还能为这个社会做一点贡献!
       扶危济困   传播大爱
       2020年高考结束了,随着成绩的公布,王晓宇想到了那些寒门学子们面临的困境,就向团队领导提议进行一场助学圆梦捐助活动,这次活动她带领大家共为十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共计两万元,现场筹集善款一万余元,她又自掏腰包给十名贫困准大学生每人准备了一个保温杯,王晓宇说:“也许这些东西改变不了他们的生活,希望我的举动可以让他们感觉到温暖,让他们知道还是有人关心他们,温暖着他们的。”
       多方动员   抗击疫情
       2020年年初,由于冠状病毒疫情的发生,协会多次组织志愿者对各个社区进行消毒活动,王晓宇都会积极参加每一次活动,在她自己所在社区里,她为防疫人员煮柠檬水送去,只希望可以帮助那些防疫人员增强免疫力,让他们可以服务大家的同时保护好自己。
       努力学习   提升自我
       她始终秉持着一颗热心努力的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她的这份热情和持之以恒的决心,更能证明她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她也是因爱返爱的践行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曾经关爱她的人,让这份爱一直流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