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 威
2020-11-10 10:35:10
      李威,女,1973年6月出生,梅河口市实验中学校长兼党总支书记。
      李威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二十余年如一日,以她敬业奉献的精神,卓越的管理才能,显著的工作业绩在教育战线上留下了一串坚实的足迹。2019年,担任梅河口市实验中学校长以后,更以其锐意进取的工作思想、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灵活多变的工作方法取得了诸多卓越成绩。
      一、锐意进取,以先进的管理理念做引领
       自李威担任梅河口市实验中学校长以来,在积极传承老校优良传统的同时,创新的提出了“美好实中,因为有你”的管理理念。这一理念也把学校所有的师生紧紧团结在一起,形成了团结一心、不怕困难、勤奋刻苦、力争上游的良好局面。
      二、开拓创新,用灵活多变的方法去工作
      (一)上任伊始,李威在深入了解校情之后,经过反复研究商榷,根据学校实际制定了新的考核方案。这一考核方案,使老师们无论从事的是哪个岗位,工作都能够量化,多干的工作给以加分。这极大地调动了老师们工作的积极性。
      (二)重视文体工作。她努力调动体音美老师工作的积极性,深入老师们中间,听取有益的建议,积极改善学校在文体方面的投入,增加体育设施、购买音乐器材等举措,让体音美老师感到学校对他们工作的重视,积极投入到工作中。
      (三)积极开展教师社团活动。为了使教师的素质立体化发展,李威决定在教师中开展社团活动。教师社团的成立,可以说是一次创举。既增加了教师的幸福感,同时放松了紧张的心情,起到了减压的作用,可谓一举多得。
       三、身先士卒、以积极热情践行敬业奉献精神
      (一)教学工作,事无巨细。在教学工作中,她身先士卒,深入到教学工作的每个环节对教学工作的一丝不苟,保证了学生们在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中快乐成长。2019年中考,实验中学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优异成绩,升学率、优秀率开创了历史新高,为全市人民所津津乐道。
      (二)重视年轻教师培养。积极推行“三段三课”的管理方法,给新调入的老师搭台子,使新老师在师傅的帮助下,迅速成长起来,在各级各类评比中,获得诸多荣誉。
       (三)疫情防控,冲锋在前。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李威始终冲锋在抗疫一线,每天都到校检查消毒、值班工作。她亲自带队深入包保小区,无论风霜雨雪,每天进行信息统计、核对、发放酒精、安装宣传条幅、小区管控等工作。
      (四)其他工作,她也是身先士卒。义务献血她第一个报名、一袋牛奶暴走活动她带队上阵、拔河比赛亲自当队员、艺术节演出亲自登台表演等。
      李威同志以她无私的敬业奉献精神、创新的工作思路和独特的人格魅力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爱戴和广大家长的高度认可!她始终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诠释着对教育事业的执着与追求,更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真诚带领着全体师生不懈努力,屡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