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 锐
2020-11-10 09:42:58

      陈锐,男,1969年10月出生,入党24年,在工作中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奉献一行,顾全大局、勇挑重担,用青春、智慧和汗水为景区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2012年他担任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北景区后勤保障部组长,带领班组员工负责景区基础设施日常维护、物业维修,延伸到小型建筑工程等工作。连续多年评为先进个人,2017年获得长白山管委会“长白山好人”称号;2017年荣获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明办“吉林好人”称号。
他开拓创新,率先垂范。在换乘中心乘车区增设游览景点,搭建“梅花鹿园”,由10只梅花鹿,现在已经是16只了。期间,他顾不上在家养病的儿子,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投放到修建鹿舍、清林、搬石头、加固护栏、搭建平台上。同年,在建造宝马养殖基地中“羊舍”、“鸡舍”工作中,他又是冲在最前面,放弃休假,起早贪黑的组织建造材料,研究建造方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仅用10天就完成了任务。
      他技术精湛,攻坚克难。2018年9月,长白山北景区换乘中心整栋楼的供热管道大面积损坏,他带领全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当时工作环境非常恶劣,为了凝心聚力,他率先垂范,毫不犹豫地第一个跳入二米左右深,直径50公分的地沟里作业。带领全组人员同心协力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饭都顾不上吃,终于把管道修好,保证了景区内的正常供热。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从2012年担任后勤保障部水电站组长至今,累计为公司节约维修费用100余万元。
      在生活中,他和蔼可亲、善解人意,总是无微不至地关心着同事们,给予他们春天般的温暖。不管哪位同事遇到了困难,他都以诚相待,热心帮助,雪中送炭;谁家中出现了矛盾,他都不辞辛苦地劝解;谁有解不开的技术上的疑难问题,他都耐心地指点迷津。下属们非常信赖他,处的像一家人一样,在工作中形成了一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工作中他从不斤斤计较,毫无怨言。他虽然没有高深的学问,但他有一颗向上的心,同事们提起陈锐,都说他工作认真肯干,专挑最累的活干。
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这就是陈锐同志崇高的精神的写照,这就是他不平凡的人生高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