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英杰
2020-11-10 13:43:19
       林英杰,女,汉族,1976年7月出生,在大安市第一幼儿园任教。曾荣获吉林省优秀志愿者称号、在幼儿教师手指操创编赛一等奖、师德演讲二等奖、2012-2013两次基本功大赛取得白城市一等奖并获得“教学能手”称号,2012、2014年国培优秀学员、大安市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学科抬头人、省级指导教师……
       该同志自96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勤恳敬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幼儿园的工作不同于其他行业,面对的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一个个不谙世事却又天真活泼、朝气蓬勃的幼儿。要做好这份工作,不能单靠热情,需要付出爱心,需要心与心的沟通交流,促使幼儿在德、智、体、美、劳等各方面的全面健康发展。她高标准严要求,上班从不迟到早退,对待班里孩子比自己孩子还要亲,擦鼻涕、修指甲、拉裤子等等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我都不厌其烦、其乐融融。记得有一次,过了下班时间班级里还有一个孩子没人接,天黑了,电话打不通,孩子急哭了,她干脆把孩子领回了自己家,孩子一直哭闹不止我也心疼的掉眼泪,家长联系她把孩子接走时已经九点多了,千恩万谢的感激,说孩子外公打牌忘记接孩子了,父母又单位加班开会没开手机,事后孩子的外婆逢人就说林老师负责,她只笑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换了别的老师也会这么做”从教多年,记不得有多少孩子因为晚接而领回家?二十年来,她一直奋战在幼儿教育教学的第一线,始终努力求真、求实、求新,坚持做到对工作一丝不苟,对所带班级认真负责,对幼儿关怀备至,对事业孜孜以求、任劳任怨,不断追求进步。工作之余参加各类公益活动,敬老院、各类募捐、疫情期间领着女儿去卡点,处处都有我服务的身影,她信奉一句话“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每年幼儿园里都有贫困儿童,为她们募捐,自己掏钱为她们买文具、衣物,发动亲属给孩子赞助书包、日用品,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和孩子们的喜爱。每次领导推荐参加各类比赛都积极努力,那次白城市教学大奖赛筹备阶段,孩子发烧感冒,扔在外婆家,她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的练习各项基本功,半夜一点多才回到妈家,看着孩子烧红的小脸,稚嫩的话语“妈妈,你对你班孩子都比对我好!”那一刻,心里真不是滋味。但是为了我的事业,她咬牙坚持着。所有的付出都收获了累累硕果。在她所带的每一届孩子中,家长们对她都是赞不绝口,夸讲之词言于益表。新学期开学,每年有很多新的幼儿家长点名要把自己的孩子放在她的班上。因为他们听说了林老师为了保护孩子不受伤害而护住一盆滚烫的汤,而使自己重重摔倒,膝关节半月板受损,至今无法正常行走的事迹,工伤鉴定完毕,家长们送了锦旗表示了感谢!领导更是给了公假并让更多的老师学习这种精神……这样的事情太多太多,伴着汗水和泪水,奉献的同时也收获着。我就是这样一位怀着对幼教工作炙热情感,对幼儿充满爱心的普通而又平凡的幼儿教师,默默无闻、辛勤耕耘、诲人不倦,把爱藏在心田里、把爱落在行动中。“为了心中那份执着的爱,献身幼儿教育是她无怨无悔的选择,她会为它奉献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