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英
2020-11-10 09:04:40

王金英,女,汉族,195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长白山池北区白河社区关工委委员。

王金英同志做为一名退休老党员,她退休不退色,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政治觉悟高,理论水平强。做为一名五老骨干,她热心于社区公益事业,积极投入到辖区志愿服务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来,勤于学习,乐于奉献,默默无闻地为社区建设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尽心尽力发挥五老骨干的红色作用,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名优秀的五老志愿者,一名优秀的辅导员。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重要时期,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挑重担、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展现了新时代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质。

疫情爆发以来,五老同志们初心不改、颜色不褪,始终心系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在白河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经常会看见社区老党员王金英戴着红袖章四处奔波、忙碌的身影,她就是这个优秀群体当中的普通一员。

2020年春节刚过,王金英知道防控疫情的消息后,和老伴一商量就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主动来到社区党委报到,积极投入到社区防控工作中来。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她和社区的年轻人一样每天从清晨忙到深夜,工作强度颇大,她虽然身体疲惫,却无怨无悔。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她主动承担起宣传普及防控知识的社会责任,积极争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和引导员。

20202月下旬,她和社区老党员、文体骨干和居民群众一起配合社区成立了疫情防控巡逻队,本着“社区是我家、防疫靠大家”的工作理念,利用对于小区人熟地熟的优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外地牌照车辆检查、阻止居民未戴口罩出行等工作。

社区党委发出为防控疫情捐款倡议后,她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来到了社区捐款,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的号召。

王金英家庭多年来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团结邻里,乐于助人,是小区是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疫情发生以来,她就一直默默地为周围邻居们热心服务,为大家解决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为那些需要帮忙的邻居解决一些燃眉之急,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年3月,王金英被长白山保护开发区评为“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