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丽志
2020-11-10 10:29:52
      姜丽志,女,1974年1月20日出生,中共党员,公主岭市岭东街道黄龙社区委员。
      她勤勉踏实,对工作认真负责,为人正直,与同事相处融洽,且能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15年的社区工作,为辖区百姓真办事、办好事、办实事;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连续两年获评“吉林省优秀志愿者”。
下岗职工李颖,丈夫没有固定工作,身体不太好,孩子上学,生活处处都得用钱,一家子的生计难以维持。姜丽志了解她家的情况后,先是帮她找了份小超市理货员的临时活,能暂时维持生活,在市工会、岭东街道联合开办家政培训班时,又及时通知她来参加系统培训,并为她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家政工作,月收入6000余元,彻底解决了她家的生活问题。
      低保老人张桂兰,85岁,患脑出血,带着两个孙子和一个患病的外孙一起生活,每到重大节日,老人家都变得热热闹闹的,端午节的粽子、中秋节的月饼、春节的饺子,姜丽志都会带着志愿者第一时间送到老人家中,并放弃与家人团聚陪同老人和孩子过节,为她打扫房间、清理杂物,把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传递给他们。
积极奉献爱心,扶危济困,“5.12”四川汶川和“4.14”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她与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内逐家逐户进行宣传,号召大家为灾区捐款,全力支援灾区人民。
       她在社区志愿者服务中的表现,得到了社区群众一致好评,同时她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了社区志愿服务的开展。10多年来,她服务于社会,滋润、温暖人心,促进社会和谐,受到黄龙社区居民的称赞。
“当我决心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刻起,我就做好了时刻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踏上岭城防疫第一线的那天,姜丽志同志这样说道。
       初期的防疫工作是艰难而危险的,面对着似乎无处不在的新冠病毒,所拥有的最大限度的保障仅仅是一只薄薄的口罩和并不充足的84消毒液!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作为网格长的姜丽志同志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宣传、消杀确保将隐患降到最低。
      2月8日,她带病坚持工作,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沉干部逐户发放通行证、进行二次排查、去卡点值守、处理疫情报表……
4月,黄龙社区主任陈丽因公负伤,在家休养,姜丽志同志挑起大旗,全面负责社区运转,废寝忘食。
      吉林舒兰疫情爆发期间,疫情文件刚一下达,姜丽志同志立刻组织人手,带头进行新一轮排查。
      姜丽志同志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一名合格党员在工作中应有的态度、原则和坚持。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罢了。
       巍巍大国,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姜丽志同志用她的实际行动,证明了她有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和坚守,证明了她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证明了她没有忘记入党时的誓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