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英
2020-11-10 09:03:47

王德英,女,1971年3月出生,满族,中共党员,四平市铁东区环卫所副所长。

王德英同志爱岗敬业,自参加环卫工作以来,她始终27年如一日做好自我的本职工作,多年来,她养成了一个每一天早上5点巡查早普扫的习惯,从来没有迟到早退过。她每一天都提前到岗,推迟下班,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用心做好所辖区域路段的清扫、保洁工作,平均每一天工作时光都到达10小时以上。

知难而进,甘于奉献。脏活累活面前,王德英同志从不躲让。2017年,位于汇建委拆迁后产生很多裸露在外的垃圾,她都第一时间积极组织环卫工人集体清理,外面刮着大风,大风中夹杂着尘土和会飞的白色垃圾,她让工人们带好口罩,坚持将拆迁后产生的垃圾清理干净。每年的冬季清雪,她总是积极主动,每逢下雪天,她都会在三点半前达到天桥,做到了“雪动人动,人动雪净,路见本色”。  

疫情防控,迎难而上。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环卫工作困难重重,每天面对各种生活垃圾,防疫工作责任之重难以想像。2020年新春期间,王德英按照上级指示,组织专人对全区街路小区的果皮箱、垃圾箱、手推车、电瓶车进行全面消杀并认真做好记录,消杀工具零件冻坏及时汇报进行维修,决不能耽误消杀工作的进行。为了给环卫工人做好防疫,她积极宣传防控知识,时刻督促他们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戴口罩,及时发放市区政府下发的口罩、手套、药品等物资,做好登记,及时了解职工在春节期间有没有外出,或者从外地返回四平的家人,对各种情况做好记录上报处里。针对车站等敏感地段进行多次消杀,要求环卫工人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果皮箱都用一次性的塑料袋回收垃圾,每一天对保洁的工具进行四次消杀,环卫一线的工人,每天都在清理小区里的生活垃圾,王德英天天和他们接触,家人都担心她,时刻提醒她要注意自我防护,注意安全,她说,身为一名党员,我要身先士卒做表率,考虑不到个人得失,她还积极响应号召为疫情捐献“特殊党费”。

王德英同志是一名优秀的环卫人,更是我们铁东区环卫战线上的一面旗帜,她把几十年的光阴,都奉献给了环卫事业,她平凡朴实,不求索取、用青春和奉献谱写着无私奉献之歌,她无愧于一名“优秀的城市美容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