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雪芹
2020-11-10 09:02:03

孙雪芹,女,1971年出生,长白山池南区环卫处环卫大队大队长。

自从来到环卫处工作,她在保洁员的工作岗位上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工作热情,用她辛勤的工作换来了工作区域优美的环境。

为了能使池南区居民上班的时候走在整洁、干净的路面上,她始终坚持每天提前一小时清扫自己负责的区域,由于保洁工作劳动强度大,尤其是遇到大风或雨雪天,一干就是6、7个小时,一天下来她经常是累的满头大汗、腰酸腿疼,可她从没有叫过苦和累。保洁员工作时间长,而且工作环境差,工作的过程中不知道吸进多少灰尘和臭气,导致她的体质下降,小病她就咬牙坚持着,实在坚持不住了她就去医院挂两瓶点滴,然后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13年来无论寒冬酷暑,刮风下雪,她都能坚持标准,做好道路保洁工作,如无特殊情况,基本上每天总是第一个到班,最后一个下班,孙雪芹起早贪黑,风雨无阻的干着,夏天顶着30多度的烈日,冬天冒着零下20多度的严寒,将池南区的卫生死角一个个彻底清扫,小区里楼前楼后废弃的土池变成一片片绿地,她还随身带着一把铲子随时铲除路边的杂草和积雪,工作久了,小区居民也对她非常熟悉,谁家有个事就请她帮忙。

孙雪芹还是邻里街坊交口称赞的热心人,家住池南区关东水乡小区7号楼的戴桂清老人,年老多病没有退休金,儿女都在外地,了解到老人的困难后,她积极向社区居委会反映为其办理了低保,平时一有空闲还帮助老人打扫房间,跑腿买东西。16号楼的綦秀英老人因行动不便,孙雪芹多次看望给她打扫卫生,每当老人买菜或外出回来,她只要看见都主动上前帮老人提东西,并搀扶老人回家,老人晾晒在外的衣被没收,一个电话就送到家,老人生病需要买药,她趁自己休息去给老人买,像这样的事情太多太多……

时间的脚步渐渐远去,岁月留给她的是粗糙的皮肤,新生的皱纹和带伤的双手,她依然信守:这是我的工作,我要把它做好,这就是孙雪芹把自己的热情挥洒在池南区的环境卫生工作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得了池南区的清洁美丽。

她这一干就是13年,13年来她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工作期间她帮助同事,吃苦在前,脏活累活抢着干,赢得了同事的赞许和尊重,同时也赢得了领导和大家的肯定,她先后被评为2009年度公益性岗位“先进工作者”,2014年“城市美容师”,2015年“三八红旗手”“长白山好人”“城市管理标兵”,2016年“池南好人”,2018年“优秀环卫工人”,2019年“先进个人”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