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飞燕
2020-11-10 13:50:20
  田飞燕,女,1977年8月出生,预备党员,辽源市龙山区长寿社区第八网格长。
  田飞燕共负责十八栋居民楼、1079户、2732人的基本情况。几年来,她牢记神圣职责,努力塑造新时期社区委员的崭新形象,坚持求实效,创实绩,时刻以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针,勤于工作、甘于奉献,始终坚持把居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居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把居民群众的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自身工作的最高标准,不断开拓进取,在实践工作中总结经验,使网格工作不断上新台阶,得到全社区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并深受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求真务实。为了做好社区网格工作,她经常入户走访,深入社区居民群众,了解居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呼声,掌握居民群众的第一手材料,采集社区居民信息,不断完善了社区居民档案,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通过基础工作的加强和完善,为下一步做好社区各项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全力为居民办好事、干实事、解难事。作为社区网格长,心为民所想的宗旨,真正当好居民的贴心人。她把群众视为亲人,作为网格长,无论刮风下雨,她坚持深入居民家中、深入实际,搞好调查研究,经常找居民谈心,深入了解居民的所思所想所盼,及时掌握居民思想变化的动向,对于居民日常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采取有效措施,有的放矢的进行解决。力争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努力消除不安定因素。对于情绪激动的居民,她以强烈的责任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认真的做好安抚工作,坚持用自己的言行来感化他们,使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让领导满意,居民满意,居民很受感动,田飞燕同志想尽办法,解决问题,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三、倾情奉献。田飞燕同志身兼多职,在做好社区网格工作的同时,还努力做好社区的卫生工作,每年4到5月两个月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她都和社区同事一道积极做好宣传、发动清理辖区卫生工作,并邀请社区卫生院院长到社区为广大社区居民讲解日常生活保健常识,受到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此外她还负责每年廉租房补贴及廉租房的登记、申报、走访、复查、分配等工作。此项工作既繁琐又重要,经常加班,但她毫无怨言,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并且每年2次进京维稳工作,全面完成了社区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使社区的弱势群体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田飞燕同志用实际行动、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诠释了网格长的真正职责之所在,为社区居民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