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婉瑜
2020-11-10 13:41:23

       李婉瑜,女,汉族,1997年5月生,现任临江市博达志愿者协会团支部副书记。
       2019年3月她遇见了临江市博达志愿者协会,也许是渊源深厚,她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了这浩大且光荣的志愿队伍中,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她知道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她以身作则,努力带动身边的青年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2019年即将结束,2020到来的时候,中国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这是继2003年的非典以后,我们面临的第二个难题,不过,在重大困难面前,每一个人都在积极地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每一个人都在为之努力。李婉瑜也不甘落后,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努力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彰显着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一、初心未改、爱心不变
       李婉瑜在大学期间就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活动。在这期间,她组织同学一起到街上义卖报纸为贫困学生捐赠图书,她和同学们一起为白血病患儿募捐,雾霾期间,到街边免费为人们发放口罩等。毕业后回到家乡,那颗志愿的种子早已在她心里生根发芽,接触到协会后,她便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了博达志愿者协会。进入协会以来,她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用自己的光芒照亮他人,尽己所能关心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关爱孤寡老人、烈士父母……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能看见她的身影,正值方华的她从未停下脚步休息,哪里有需要,她就毫不犹豫地前去帮助。她不断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得到了协会的肯定,从协会一名普通的会员发展成团支部副书记。
       二、心手相传、亦师亦友
       儿童托管服务中心的孩子们大多都是来自困难家庭,原生家庭的影响使他们不敢表现自己,不愿与人交流,非常的不自信。李婉瑜在了解到孩子们的情况后,既心疼又可怜,她知道心可以交换心,爱可以传递温暖,她要走进孩子们的世界,帮助孩子们摆脱心理困境。一有空闲,她便积极融入孩子们的世界,拉着孩子们的手问一问他们在学校里发生的有趣的事情,或是趴在课桌旁陪孩子们一起写作业,温柔细心的她逐渐赢得了孩子们的喜欢,孩子们也渐渐敞开了心扉,变得乐观开朗起来,她更是成为了孩子们口中的“婉瑜姐姐”。
       三、行知统一、注重实践
       尊老敬老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每当传统节日即将到来的时候,李婉瑜都会和协会志愿者一起去探望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了护手霜、雨靴、手套等生活用品,豆油、红糖等食用品。志愿者们除了送上这些外,还为每位老人送上了一束鲜花和母亲节的祝福,期间,还有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检查身体,李婉瑜还与老人家谈心,询问老人近一个月的生活情况,对各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等进行了解,同时希望老人们保持良好心态。
       四、疫情防控、冲锋在前
       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她说:“虽然每天工作节奏很紧,但照比疫情发生地区的一线人员我们很幸运。我们同这座小城和小城里的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我愿同大家一起负重前行,只愿岁月静好。”   
       一直以来,她任劳任怨,不以己小而不为,得到了组织的信任,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得到了大家的赞誉,荣获吉林省青年防疫志愿者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