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 锋
2020-11-10 09:14:17

郭锋,男,1977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白城市洮北区铁岭学校副校长。

郭锋同志为人善良,孝顺厚道,常怀感恩之心,母亲久病,卧床数年,他常年昼夜不离,精心侍奉;母亲离世后,父亲罹患脑溢血,他又接过照顾父亲的重担,带父亲求医,给父亲买药,努力让父亲过好晚年生活;他善待妻子,爱护家庭,用心教育孩子,家庭生活温馨和谐;他在兄弟姐妹中起带头作用,不攀不比,爱护亲人,努力给予困难中的兄弟姐妹以力所能及的帮扶。几十年如一日,郭锋同志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一个孝子的义务,诠释着中华民族孝顺父母、兄友弟恭的美好品德。

一、孝美如花,人间大爱

2009年,郭锋的母亲罹患“帕金森”病,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卧床,兄弟姐妹们都不在身边,他坚持一边工作,一边照顾母亲。担任学校分校长,并承担班级数学课教学,工作繁忙劳累,郭锋与学校领导请求,利用每节课课间时分往返家中照顾母亲,双休日除了批阅作业之外,更是衣不解带地床前侍奉。从为母亲洗脸、洗脚、理发、剪指甲到照顾母亲吃饭、擦身、大小便……,他都做得井井有条,不让母亲遭一点罪,受一点苦。几年如一日,精心侍奉着卧床的母亲;2013年,母亲离世,父亲又患有脑溢血,郭锋毅然接过了照顾父亲的重担,带着父亲四处求医,为父亲买药,事事为父亲着想,每周末都要赶回家中陪伴父亲,帮父亲干活,给父亲做饭,竭力让父亲有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经常得到邻里之间的夸奖和认可。

二、不离不弃,温暖亲情

在家中,郭锋不仅是一个善良孝顺的好儿子,同时也是家中兄弟姐妹们的“主心骨”和“好兄弟”。妻子的堂弟英年早逝,家中父母年迈,孤儿寡母,无人照拂。郭锋挺身而出,牺牲了无数个休息时间,帮助弟媳料理后事,安抚家人,并时常去看望表弟年迈的父母,用自己的工资接济弟弟家中生活;郭锋的姑姑身患喉癌,老伴去世,儿女均在南方,无人照料,郭锋为姑姑看病跑前跑后,求医送药,一有空就去照顾姑姑,为姑姑洗衣做饭,劈柴烧炕,有时还把姑姑接到自己家中照顾,陪伴姑姑安享晚年,用实际行动为兄弟姐妹们树立了好榜样,赢得了亲戚们的广泛好评,是家中和邻居眼中公认的“大孝子”和“好亲戚”。

在家中,郭锋孝顺父母,关爱亲人,是一个十足的“孝子”;工作中郭锋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是一个优秀的教育工作者。2016年12月荣获白城市洮北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洮北区区委组织部、洮北区委宣传部、洮北区妇女联合会四部门联合颁发的“最美廉洁家庭”荣誉称号;2018年9月10日,被洮北区人民政府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2019年5月,被共青团洮北区委员会、洮北区教育局评为“洮北区少先队工作贡献奖”;2019年6月,被洮北区教育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12月,被白城市教育局评为“学校安全生产管理先进个人”;2020年4月,被白城市公安局评为“全市内保列管单位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