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晓影
2020-11-10 10:08:34
      冯晓影,女,197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共大安市委党校行政管理教研室教师,市委党校支部宣传委员。
      从教25年来,她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有良好的师德和高度的责任感与事业心。 
      爱岗敬业,一丝不苟
      她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勇挑重担,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教学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项教学工作,有较强的业务能力,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2017年5月初,大安市委党校接到了白城市委党校的通知,要求选派一名骨干教师参加“白城市委党校(市)县级党校青年教师竟讲”活动,仅为十天时间,时间短,任务重,俗话说:压力越大,动力越足。没有压力的人生,是灰色的人生。在选题方面,自己选出十几个课题,经过与全体教学人员的共同商议,分析研判,最终选出最具代表性的、为家乡能够贴上标签的主打课题《强力打造大安生态旅游业》。在5个市(县)参加白城市委党校系统第二届青年骨干教师“精品课”竟讲评比中,荣获一等奖,为大安市委党校争得了荣誉,为家乡增添了光彩。几年来,她先后在乡(局)级、后备干部、高级知识分子、入党积极分子、非公企业党组织、党组织书记、扶贫工作人员培训班等主体(非主体)班次上讲授课程,课时量达到200余课时,今年疫情好转时她到永兴社区给新老党员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使他们知史爱国爱党,又到市委理论中心组、政府办和市委办和政协等部门讲授《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培育新型的营商环境》深受领导和学员的认可和赞扬。工作中她从不叫苦,不计报酬,爱人得了心梗在省城医院手术,而这时单位正组办两个全市干部培训班,她的课最多,她没跟单位讲自己的困难,一边备课一边照顾爱人早来晚走,由于生活的压力大工作繁忙导致她失眠,得了胃病和内分泌失调压迫她左腿不好使,她一边吃药一边打针仍坚持工作,并且顺利完成单位的授课任务。在单位领导艰难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找到她时,她果断应了下来,扶贫角色的转变,不仅要带好队,更要扶好贫、扶真贫。对于一位女老师,到离家200多里贫困村驻村开展扶贫工作,而包保的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而且这村工作性质复杂各种困难可想而知。她进村入户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基本情况,摸清村情民意,弄清村民们目前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与村“两委”班子一起克难攻坚,解决村民一些实际困难。带动农户发展庭院经济、种养殖产业,组织妇女开展玉米叶手工编织产品为生活创收,她以百折不挠的勇气和敢打硬仗的信心,在扶贫工作得到当地百姓和领导的认可。
      奉献担当,以身立教
      “说千言道万语,不如做个好样子”。除了教学工作异常突出外,党支部开展各类活动也是绘声绘色,丰富多彩。她主抓宣传、意识形态和理论学习等工作,形成每周一、周五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和自学的理论学习教育机制。通过“学习强国”、“e支部”等媒体学习平台,更加有效地推送新的理论学习内容,坚持将理论学习教育常态化。疫情阶段有些党员对“e”支部、学习强国的网上学习不那么专心,她采取线上“5+N”,即“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学习方式,探索疫情期间党员学习教育等“新招法”,带动了党校教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习强国也从全市排名靠后而跃升为名列前茅。由于宣传工作突出,大安市委党校被白城市委授予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
       在年出疫情期间不分昼夜,值守在所辖小区出入口,没有防护服,只带着袖标、戴着口罩、手持体温检测设备、对小区过往人员和车辆进行逐一检测并登记。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在防疫工作中,她发现在这个时期百姓无时不刻地去关注党中央的政策和行动,他们更愿意与政府一起攻克疫情,携手并进。她发现这一情况后想到了“中国精神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爱国始终是把中国民族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作为党校教师,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她用自己的力量将人民群众和各级组织紧紧地拧在一起,她线上为大家解读并宣传党中央的政策理论和疫情防疫知识,对一些特殊人进行心理健康辅导,疫情之下在包保的小区里总能看到她的身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党校人的责任担当。  
      一直以来,她都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她良好的教师形象和为人的风范,为党校人树立了一根笔直的标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一个个矢志不渝的付出,坚守出自己的教师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