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旭芳
2020-11-10 10:56:31
      马旭芳,女 ,1984年1月出生,大安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科技中队数据审核员。
      2018年2月,大安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领导班子经过慎重考虑,决定由马旭芳同志担任数据审核员。数据审核是对非现场违法车辆处罚前的最后一个关口,将录入人员传来的违法车辆信息进行严格审核,经过精准识别后去伪存真,上传全国公安信息网。这项工作要求由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吃苦耐劳的人来担任,马旭芳同志便成了最佳人选。
      随着智慧交通步伐的不断加快,近年来大安市不断加大智能交通基础设施的资金投入,进一步强化非现场交通违法的处罚力度。全市电子警察由2018年前的12处,发展到现在43处,马旭芳同志的工作量也在成倍增加,早来晚走、通宵达旦已成为一种工作常态。自从担任数据审核员后,马旭芳同志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双休日,没有享受过一个完整的法定假日,就连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她都要按部就班的上班。马旭芳同志每天早晨都要提前一个半小时上班,导出前一天全市各个卡口电警抓拍的数据信息,平均分配到准点上班的八名录入人员。她每天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目不转睛移动鼠标,精准审核每一条违法信息。
      马旭芳同志在疫情防控始初就承担一份特殊使命,就是对重点车辆的运行轨迹进行适时监控和信息采集。一段时间内黑龙江疫情十分紧张,一度给一江之隔的大安市群众造成了恐慌。为了有效阻隔黑龙江的疫情向大安城区蔓延,大安市委市政府和市局果断下达命令,严防死守。马旭芳同志每天除了正常的数据审核外,多了一份特殊的工作就是登记黑龙江牌照车辆信息。如果发现黑龙江牌照车辆后,马旭芳同志都要主动拨通车主电话,询问赴大安的事由,并耐心对其劝返。
      马旭芳同志就像一棵默默无闻的小草,用执著的信念为大地带来勃勃生机;她就像一头不知疲倦的老黄牛,辛勤耕耘在挚爱的沃土之中。由于业绩突出,2018年6月,马旭芳同志被白城市公安局评为“优秀辅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