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范
2020-11-10 14:06:11
       王亚范,女,汉族,1957年出生,现任松原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考勤部长。
       2014年4月16日加入松原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团队,几年以来她始终秉承“播撒大爱暖人间”的宗旨,在团队中起到了中流砥柱作用,无论是风里雨里,还是感冒发烧她都在活动其中,用一颗爱心默默奉献,用一腔热血感动松原。她无私的播撒着自身的光和热,耐心为社会大众讲解、宣传无偿献血的好处,使不了解献血的人们,都能认识到无偿献血是利己利人的好事,积极投入到献血活动中来。她心系困难群体,多次组织到贫困家庭,精神病医院,敬老院,社会福利院开展帮扶活动。每年服务时长累计1000多小时,经常捐款捐物,用她闪光的心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奏响了时代的最强音。由于她在团队的突出贡献,她于14年—17年被评为全省无偿献血三星志愿者、16年--17年全国无偿献血三星志愿者、2016-2019年全国无偿献血五星志愿者、2019年被评为“松原好人”和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退休前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
       2016年8月4日,志愿者战百秋夫妇出了严重车祸,急需大笔医疗费用,短时间内很难解决。为了解决燃眉之急,救助这个困难家庭,王亚范号召团队组织捐款,并首当其冲,慷慨解囊,仅用一天时间,就和志愿者们为战百秋夫妇募捐5000.00余元。在此之后又两次捐款捐物解决战百秋的住院费用和生活困难。因战百秋没有生活来源,生活也不能自理。她每年多次组织志愿人员到战百秋家开展帮扶活动,送去生活用品,米面油副食品等。这份浓郁的团队之爱,让战百秋夫妇倍感温暖,为其早日恢复健康增强了信心和勇气。
       2016年9月,王亚范和志愿者孙玉杰等走访了贫困户李百秋家,这是一对残疾夫妻,了解他家的情况后,王亚范组织朋友和同学购买了米、面、油,和副食品,帮助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看到炕上什么铺都没有,又买了炕革等生活用品,亲自送到了李百秋家里,把温暖再次送到这对残疾人家,李百秋一家人非常感动。2017年,王亚范再次去李百秋家,送去了一台平板电脑,解决了这个家庭中患有尿毒症的孩子在家通过电脑就能学习的问题。
       2017年5月,通过志愿者孙晓梅得知社区有个特困户,家徒四壁,连一样像样的家用电器都没有,王亚范二话没说,拿出自己两个月的养老金买了一台彩电,送给这个特困家庭,解决看了电视的问题。
       2019年四月份,为了帮助一身重病,负债累累没有生活来源的焦丽华解决生活来源问题,积极组织援助活动。有十各志愿者参与了活动,援助了4000元钱。其中王亚范援助500元帮焦丽华径营起了一个卖菜床位,她还亲临现场,帮助焦丽华卖了一个多月的菜,直到焦丽华能自立。做到了扶上马再送一程,使焦丽华有了稳定的经济收入,解决了生活困难问题。
       老骥伏枥,心在千里,王亚范大姐今年63岁了,但豪情依旧,壮志不改,相信在她和爱心团队在以后的日子里,陆续在无偿献血这项利国利民的事业中,更加努力,更加勤奋,让爱心之花永远美丽绽放,为松原这座新兴的松江之城奉献一道美丽的风景。千千万万个王亚范们,你们是最美的人,你们永远是松原好人!
       六年来,认识王亚范的人都说她是个好人,她总是谦虚的一笑。在志愿者服务队中她的年龄最大,但她服务热情高涨,参加志愿服务浑身是劲儿,这就是一个平凡的志愿者,不平凡的地方。正是她默默的付出,造就了许多的不平凡的事情,这些点点滴滴汇聚成一个个文明和谐的音符,奏响了爱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