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学书
2020-11-09 16:34:28

      程学书,男,1968年4月21日出生,公主岭市岭东街道轴承社区公益性岗位。

      他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组织辖区有文艺特长的居民成立了的文艺舞蹈队,舞蹈队的成员们也自编自演了许多文艺节目,并在社区重大节日演出时,等上了社区大舞台,通过一系列的文化和文艺演出活动,宣传党的法律知识及党的方针政策,鼓励居民破除陋习,崇尚文明,爱国守法,提升了社区的知名度和居民的认同感,文艺舞蹈队宛如一道道美丽花朵,盛在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他经常组织有关法律专业人士,来社区为广大青少年讲解有关法律知识,比如《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常识,引导居民创造轻松、良好的家庭环境,教育引导子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已良好的道德修养,言传身教使孩子们健康成长。
       虽然他还不是一名党员,但他总是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拥有着一颗博爱之心和奉献精神,他总是以维护社区稳定为己任,让居民安心。他凭着对社区工作的热爱,对居民群众的申请,在创建平安社区、维护社区稳定工作中,他在社区治安巡防队,为居民看门望户,总有他的身影,一旦发现可疑人员,他马上及时向社区汇报,和派出所沟通,在处理居民矛盾纠纷的时候,也常常看到他和矛盾双方说的火热,化解了矛盾,让两家化敌为友,成为了“好邻居”。有了他的努力,减少了社区治安案件的发生,社区居民小区的稳定了很多。“我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区分担一部分工作”,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随着城市的发展,卫生环境也成了社区工作的重中之重,辖区弃管小区多,他经常走街串户,和志愿者们为弃管小区清理卫生,同时把保持良好环境卫生的好习惯宣传到每一家,营造了“卫生环境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成了程学书的座右铭。他是居民的“贴心人”,也是居民的“娘家人”。为了疫情防控,他每天带着单薄的口罩,走在危险的“前线”,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短信、入户排查等多种方式,排查返岭人员,尤其是重点疫区返岭人员,偶尔还要为居民心理疏导,让居民们正确对待疫情。他始终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来临”,听党指挥,我们一定能赢!
      从开始排查到现在已经半年多了,没有休息,他没有怨,任劳任怨,带病坚持工作,一次次排查走户爬楼劳累的是他的身体,但他的精神却一天天坚毅,斗志一天天昂扬,因为他始终坚信,团结一致,抗击疫情,共产党战无不胜,我们必须在关键时刻同祖国,一同打赢疫情防控的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