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艳伟
2020-11-09 16:42:28
      楚艳伟,男,1976年8月出生,党员,公主岭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双城堡镇红旗村第一书记、社会团体联合支部书记。
      从事工作22年来,兢兢业业,率先垂范,一心扑在工作上,坚决服从领导分配,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尽职尽责,恪尽职守。多年来,对待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各项工作力争上游。
      众所周知,市慈善总会曾一度瘫痪,所有工作处于停滞状态,在民政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下,市慈善总会于2018年6月开始重新组建,恢复工作。我担任慈善总会秘书长两年来,一边搭建公益组织平台,一边联络爱心企业,为公益事业和弱势群体献爱心。两年来,共筹集和使用善款150万余元,救助各类困难群众800余次,使“慈善救助情暖万家”、“慈善救助圆梦大学”、“慈善助医”、“慈善临时救助”等多项工作成为常态化工作,完成了慈善总会的注册,完善了各种审批手续,使慈善总会可以在《慈善法》保护下正常开展工作,现慈善总会各项工作已经正常运转。先后为我市脱贫攻坚战助力,救助大病贫困村民、失学儿童、贫困家庭,受到党和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武汉,席卷全国。市慈善总会及时作出反应,于当天面向社会发出倡议,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筹款筹物。作为一名45岁的慈善工作人员,更是处处做表率,时时冲在前,不计个人得失,以防控工作为重,不怕苦,不怕累。在人员少,任务重,工作量大的情况下,放弃节日、双休日,起早贪晚,日以继夜地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在这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担当作为的良好作风,体现了一名共产党人忠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主要负责借助慈善总会的工作平台,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委派向社会筹募款物。截止目前,市慈善总会共接受各种捐赠累计达到2000多次,收到社会各界捐赠款物资总和是1845.22万元,其中现金捐赠584.39万元,物资折合价值1260.83万元,疫情期间接收到的所有物资都已及时发放到位,充分发挥作用。捐赠资金也已启用,统一交由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采购急需防疫物资,累计支出584.39万元,全部捐赠都已投入使用,无结余。
      同时,我被民政局党组任命为弃管小区防疫卡点第十五组组长,每天在岗值班最少六个小时,不耽误白天上班,自开始筹款至今已经在岗时间超过300小时。
      工作再忙,我的心也时刻关注着双城堡镇红旗村,与村干部经常视频开会,参与制定各种应对疫情的有效措施。每天都用手机或微信了解村民的疫情防控情况,特别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活情况,以及春耕物资准备情况等,一定要让贫困户顺利种上地,稳产稳丰收,早日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