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虹冰
2020-11-07 11:07:44
  张虹冰,女,1969年3月出生,吉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制作人、主持人。
  她是吉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好人帮》节目的创办人、制作人、主持人。自2012年3月创办吉林省第一档慈善公益类广播节目以来,带领团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快乐做公益,成为媒体公益的典型代表,助人为乐的榜样。
  一、扶危济困、助人圆梦
  张虹冰制作的《好人帮》节目,时刻传递着“助人为乐”、“好人好报”的深刻内涵。
  节目根据自身特色,创办可以让公益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具有商业性质的公益项目“益来益往”,线上拍卖实现三方共赢,截止目前,拍卖所得善款17万余元全部送给特定受助者,这涓涓细流帮助脑瘫儿童解决了康复费用;为贫困学子筹集了学费、生活费;让孤寡老人有了保温窗、生活必须品;也实现了最美乡村教师带着学生“走成阅读”的梦想;助力残友无障碍出行;为一家四口圆北京梦等。
  汇聚爱心力量为正能量人物圆梦,如只有小学文凭却坚持三十几年做好人、做好事的荀远新,为他圆梦将多年记录的身边正能量故事出版,不到一周时间,百余位听友积极参与成功筹集圆梦善款,荀远新实现梦想后,转身成为助梦人将爱传递,温暖故事也得到了央视报道。
  《好人帮》联合公益伙伴,开展多种关怀活动,作为阿里天天正能量公益项目在吉林省唯一合作的广播节目,多年来共同打造了“正能量演说大赛”、“声送光明”为盲人朋友送去声音大礼包、 “换然益新”豆浆机送给空巢老人、“我为爸妈唱支歌”等品牌活动。
  二、扶贫助残
  《好人帮》联合爱心企业及志愿者共同关爱身边贫困人群和残障人士。帮助高位截瘫的农民岳伟东开办一家杂货店,让他能够自食其力,与此同时他也爱心传递,利用QQ群组织并帮助了更多的残疾朋友自立自强。爱心举动得到了央视《朝闻天下》的报道。《好人帮》节目组织听友定点扶贫,帮助朝阳乡团林村党总支书记张运波及农民、农安县三岗乡永远村农民宁成铁,出售大米及葡萄,助力残友自立自强。为由残友组成的公益组织有针对性的帮扶,如长春益乐工作坊的残疾工人编织的中国结样子虽然好看,但销售一直不好,节目组在联系到爱心商家提供产品展架同时,帮助学员到更好的手工制作坊提高技艺,从而打开了产品销路,使千余名残疾人工作得到了保证。
  三、捐资助学
  《好人帮》一直关注儿童教育、乡村教育,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够上学学习知识,并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好人帮》联合马云公益基金会全省寻找乡村教师、乡村校长、乡村师范生,为入选者提供10万至50万元的扶持金,为乡村教育助力;长期与共青团吉林省委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启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资助千名寒门学子走进校园;与吉林教育电视台共同开展为“最美教师圆梦”活动;联合爱心企业带领农安县留守儿童畅游北京,在游玩中学习知识,开拓眼界;与听众朋友一起资助品学兼优的孩子上学直至高中毕业,常年资助乾安女孩林佳怡学习已近7年。在特殊学校开展公益课堂,为自闭症儿童建立美术课堂,用绘画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在孤儿学校建立“声声不息播音主持”公益课堂,助力他们自信成长。
  四、关注特殊群体
  2018年6月初,《好人帮》节目启动“发自你•源于爱”公益行动,号召全省听众为因化疗失去头发的吉大一院小儿肿瘤科患儿捐赠头发。活动启动后得到了全省乃至全国听友的积极响应,公益行动为30名多名患儿捐发,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央视海外网及十余家媒体的关注与报道,浏览量达到300余万次,近十万次转载,向全国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