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 娟
2020-03-30 12:08:05
  田娟,女,1978年11月出生,共产党员,吉林省妇代会代表,绿园区人大代表,一级教师,长春市第一实验银河小学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执行校长。
  她在兢兢业业的工作中不断挑战、不断磨练和探索中迅速成长,于2013年开始担任银河校区副校长、执行校长。在担任校长期间以其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加之独特的人格魅力、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高超的领导艺术,赢得了全校3000余名师生的赞誉和拥戴。在她先进的教育理念引导下和为春城百姓打造一方教育热土的情怀下使长春市第一实验银河小学在几年内迅速成长为在长春市民办教育中乃至吉林省小学基础教育中最闪耀的一颗星。
  自任职以来,她将“以德为先,以人为本,依法治校,科研兴校”做为办学理念。厚积薄发,沥尽辛勤汗水,情系师生,率先垂范。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她先后被授予吉林省全能十佳教师、吉林省骨干教师、吉林省科研型名校长、吉林省中小学美术学科教学精英、长春市全能十佳教师、长春市小学美术学科教研先进个人、长春市优秀青年大学生毕业生、长春市优秀共产党员,连续四年荣获长春市政府嘉奖和长春市优秀女工干部称号,2017年5月荣获“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荣获“吉林省师德标兵”和“全国创新型名校长”荣誉称号,2019年被评为“绿园区巾帼建功标兵”,被聘为“长春市教育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及“长春师范大学双导师”。近年来,她主持、参与研究了一个国家级课题、一个省级课题、近十个市级课题,其中国家级课题《增强家庭教育有效性的方法研究》、市级课题《核心素养发展与个性化教学综合改革行动研究》、《课堂教学渗透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民族精神教育研究》已顺利结题。
  科学管理,凝心聚力创示范——她以崇高的事业凝聚人心,以先进的理念统领学校。强学校管理,建名师团队,创优质品牌,兴银河发展;追求卓越,大胆创新促教学——她提出“聚焦核心素养,构建无边界教育”的教育理念,为学校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开辟了新途径;倾心育人,勤勤恳恳抓德育——她始终坚持把学生思想健康教育潜移默化在每一个活动、每一项工作、每一节教学中,使教育焕发出新的生机,同时也达到了润物无声;肩担重任,人大代表为人民——她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的态度,忠实地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经过田娟校长和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学校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创新名校联盟成员单位、全国十佳创新名校、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AAAA;吉林省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示范学校、吉林省体验教育示范学校、吉林省电化教育示范校、吉林省优秀家长学校、吉林省小学素质教育整体改革研究工作先进单位、吉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先进工会组织、吉林省首届青少年发明创造大赛优秀组织单位;长春市绿色学校、长春市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示范校、长春市科技型校园、长春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全市外事工作先进单位、长春市教科文卫体系统先进职工之家、中国专利周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单位、长春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发明展优秀组织单位、长春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她,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却用平凡而崇高的师德之光,她始终站在教育这一块精神高地上,守望着自己的教育理想,守望着那个甜美的教育梦,谱写着“以人为本育桃李,以德育人馨满园”平凡而卓越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