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 杨
2020-03-19 10:58:23
  焦杨,女,1973年3月份出生,共产党员,现任公主岭市岭东街道轴承社区委员。
  从事社区工作十年如一日,风雨兼程,克已奉公,心系百姓,工作上能积极主动、任劳任怨,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群众的贴心人”,她能积极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学习新时期社区工作的新知识,让社区工作变的有声有色,在社区内和社会上产生了较好的影响。
  多年来,她以党性为后盾,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竭诚奉献,为党的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工作中她结合社区实际情况,每逢汛期,她还经常吃住在社区。 
  2014年在市里区域没有从新划分前东顺委是低洼地段下雨后居民家中就会室内存水,她会带领包片人员帮助居民淘水,每到那时她都会因为在水里长期浸泡腿部浮肿。在八里桥委有一个魏家大院,那里的房子是百年老房子在里面居住着十二户贫困居民,到了汛期由于房子经久失修漏雨很严重,在其居住的十二户贫困居民必须转移,由于住的都是老弱病残的多转移起来非常困难,她就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帮助转移。
  她不辞辛劳的孝敬长辈,无微不至的照料着空巢老人刘桂珍。刘桂珍家住八里桥委八组是我们社区的居民,她无儿无女,只有一人。生活十分困难只靠低保生活,焦杨知道她的情况后,为她联系了社会爱心人士为其捐助了500元钱和米面油等物品,在刘桂珍老人突发脑出血住院期间焦杨又联系社会爱心人士和她一起去医院看望老人.在休息时她还会和社区志愿者们为老人打扫室内卫生,院落,玻璃洗衣服等。刘桂珍老人提及这些事时都会流下热泪,嘴里一直说:“感谢你孩子,一直这么惦记我,像我的女儿一样把我照顾的这么好,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焦杨说:“你没儿没女,以后我就是你的女儿,有什么事情你就和我说,我会全力以赴的来解决。
  她常怀一颗乐于助人的心,默默地帮助着身边的人,不计代价,不图回报,用善良和真诚谱写着世间最美丽的诗篇,她就是社区委员焦杨。她从事社区工作十年,始终怀揣着一颗真挚善良的心,诠释着一位共产党员助人为乐的博大胸襟,感动着身边的社区居民,也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
  由于她平日里工作扎实,认真负责,获得了许多荣誉。2014年5月,她被吉林省志愿者协会评为:第三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5年5月,她被吉林省志愿者协会评为:第四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5年第一季度社区岗位服务标兵。但是她从不满足于“现状”。这就是焦杨同志,她是一个脚踏实地、认真做事的人,她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自己的工作,作为社区干部,她总是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在工作上倾注她所有精力,把群众的利益实践好、维护好、发展好。时刻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愧为社区的好党员、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