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治国
2020-03-19 10:39:34
  顾治国,男,1978年8月出生,共产党员,现任吉林省国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
  他是高力汽贸城企业拥军协会会员,组织拥军车队,招募拥军志愿者,在企业用工方面优先录用复原退伍军人。他还加入社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他为贫困家庭子女捐资助学,为孤寡老人送米送面,逢年过节送去亲情慰问。2008年5月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主动捐款1万元;2010年吉林农安等多地突发百年不遇的洪水,他主动请缨代表非公企业给受灾群众送去100件棉服;2012年他又为同学患白血病的女儿捐款1000元。2019年,作为寒门学子的代理哥哥,他将自己获得的“非公企业优秀党员”2000元奖励费捐给张天琪;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他带头倡议高力商户延迟开业,并发动商户捐款10余万元用于采买防疫物资,协助属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东风政协组委员,他个人为武汉疫区捐款1万元。
  年轻有为的他怀揣着的梦想,从19岁开始做汽车配件生意,经过二十多年的摸爬滚打,从一个一无所有的创业青年将个体门店发展成有限公司。他常说:“常行善事,虽然微不足道,但人之为善,百善而不足。我的能力有限,但我希望我的行为能影响身边的朋友,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小顾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辖区空巢老人高玉祥唯一的儿子几年前去世,成了失独老人,丧子之痛带来的重创一下子让老人失去了生活的热情,为缓解老人的孤独,顾治国就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上门陪老人唠家常,帮助打扫卫生,为老人买生活用品。老高的爱人患有严重的高血压糖尿病,视力不好,每次顾志国都耐心地阅读药物服用说明书,指导大娘正确用药。新立社区有一对贫困母女,妈妈叫张月,是位失婚母亲。独自一人抚养患病女儿,生活非常困难。女儿学习成绩优秀,怎奈家庭贫困。社区多次对这对母女开展帮扶活动,顾治国听说这件事非常上心,当即决定与张月母女结成帮扶救助对子,长期资助张月女儿读书。顾治国平常生意虽然忙,但在社区建设的许多活动中,他都积极参与。近年来,新立社区针对一些年纪大,行动不便、体弱多病的空巢老人,坚持“五必访”活动。所谓的“五必访”就是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一对一的帮扶服务,定期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上门走访,了解所需,有侧重地开展服务。顾治国得知此事,积极的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当中。
  2017年,顾治国被评为“长春好人”,在他的引领下,高力汽贸城人人争当好人,做好事蔚然成风,先后共有8人被评为长春人好人标兵、长春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