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恩宝
2020-03-19 13:39:51
  代恩宝,男,1974年3月出生,吉林省红石林业局板庙子林场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后勤副场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迅疾而来的疫情,代恩宝同志没有临危退缩,反而迎难而上,主动请缨,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成为板庙子林场防控新型肺炎的一线工作者,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的使命与担当。
  大年初二,代恩宝从卡口执勤检查工作、到走访入户摸排、再到宣传工作,没有其他的防护装备,仅佩戴一只最简单的口罩,对过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车辆进行登记,做到外放输入、内防扩散,进一步筑牢了疫情监管防护网。走访入户排查工作强度大,面临着病毒传播的风险,他主动深入林场认真开展地毯式、全覆盖的排摸核查工作,全力做好重点人群排查服务管控、困难群众走访等工作。身为林业人,平时的工作就少不了与群众接触,面对面的沟通,代恩宝在日常的工作中就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在走访排查时,遇到群众不理解、抵触的时候,他总是耐心的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自我约束,悉心的为群众讲政策、普及防控知识。代恩宝坦言,越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越要挺身而出,勇挑重担,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防治疫情斗争中,他充当着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真正成为党组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以厂为家、甘愿奉献。了解代恩宝的人都知道,他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工作都能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一丝不苟,无怨无悔。迎接每年接踵而来的各项工作检查,为单位争取各项工作荣誉。在他的努力下,单位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工作都有了质的飞跃,场荣场貌已焕然一新,为员工打造了舒适温馨的家园及办公场所,为企业健康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他在本单位,是基层领导家距单位最近的一位,每逢节假日值班,他总是主动请缨,重大节日值班基本都由他包揽了。单位发福利,避免不了有丢失、损坏的现象,他总是最后一个领取,时常福利捐就献了。下水管道堵塞需要疏通,见到员工对肮脏作业现场的打怵情绪,他毫不犹豫地跳入马葫芦内进行作业。在单位,员工总能看见他开着自家的三轮车为单位清运垃圾,运送砂石料。他不是焊工,却亲自用自家原料为单位焊制食堂操作台,为单位节省了材料和费用。他不懂瓦匠,却能虚心求教他人,为单位破损的基础设施扯线挥铲进行修补,义务献工。他是一名党员,党的形象在他身上始终绽放着光芒。
  情系群众、关心员工、体恤下属、服务人民、乐此不疲。他在单位干了20年的工作,熟悉单位的一草一木,谁家什么情况基本都够了解。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他都能够到场。生活中供水、供电、供气不说,上到房屋漏水,下到管道堵塞,出现问题,群众第一时间就想到了他,给打电话,他也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他就是老百姓的脊梁。
  他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幸福他人。只要别人求助,他能办的,他肯定去做。他就是这样一个乐于助人的人。近十余年内,代恩宝协助员工、家属办理低保共计15户。自行担负起为王守信家的帮扶工作。帮其家劈柴,扫雪,疏通烟囱,接电,清扫房屋上的积雪,接送王守信妻子看病等等,谁也记不清代恩宝默默地付出了多少劳动。使得王守信妻子倍受感动,多次泪流满面地对代恩宝说:“小代啊,谢谢你为我做了这么多事,向你这样的人真是难得。遇见你,我们的福分”。
  他是一个自力更生、不断探索、谋发展的人,他带领员工开辟致富之路。在家庭困难时期,他曾包过原木生产、枝丫柴归集,包过清林、抚育。全员二次创业大潮中,他种植过木耳、灵芝、天麻,养殖过林蛙。现今他又合伙承包了两个林班1万多棵的红松果仁项目。他的心中是满满的阳光与火焰。他主抓单位二次创业工作,多年来,他带领单位员工进行灵芝种植,产业做得红红火火。每年年产值650余万元,利润300余万元。
  如果有人问起代恩宝是怎样的一个人,认识代恩宝的人都会给你这样一个评价:他是一个好人,他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他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他是正能量的传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