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国瑞
2020-03-19 09:52:27
  曹国瑞,男,1989年10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国网松原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高压用电检查员。
  曹国瑞是一名奋战在电力服务最前线的普通员工,2013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坚持把爱岗、诚信、务实、奉献作为座右铭,兢兢业业、尽心尽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正直率真的人格魅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智慧和汗水谱写着电力人最美丽的青春。
  诚信待客户,温暖慰人心。2015年12月13日星期日,大雪下了一天一宿。曹国瑞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新原乡农业大户王大哥焦急地反映,预付费电能表预警系统有报警提示,应该是预付费卡余额不足,如果因为欠费停电,十余栋暖棚的蔬菜可就保不住了。王大哥家里除重病卧床的老母亲,其他人都不在,情急之下,他想到了热情的“小曹”。得知王大哥情况后,曹国瑞急忙穿上外套,匆匆出门,顶风冒雪赶往王大哥那里。在大棚里,面对王大哥迫切和焦急的眼神,他接过预付费卡,开车拉着王大哥前往营业厅进行充值,在核对充值金额和充值卡号无误后,王大哥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微笑。曹国瑞时常对身边人说:“作为电力服务人员,及时出现在客户最需要的地方,就是对我们最基本的工作要求。”
  诚信待客户,尽责好服务。“我是党员,这是我的责任”。2018年5月28日1时50分,松原发生5.7级地震,在自然灾害面前,曹国瑞深感责任重大,如果有企业的电力设备因地震受损未被及时发现,将会直接导致客户经济损失甚者危及人身安全。2时05分,他连续拨通了几家企业电气负责人的电话,得知电力设备一切正常运行,可他仍放心不下,清晨6点,就和同事对市区高压客户进行走访,逐一进行震后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市场经营总公司的电源开关故障,开关一旦击穿,将对设备、人身带来严重伤害,他当即对客户下达了用电检查结果通知书,督促用户及时更换开关,消除隐患,3天后,故障开关被更换,挽回经济损失7万余元。
  诚信待客户,敬业勤奉献。“干好本职工作就是对党最大的忠诚”。保障重要客户电力安全不分昼夜,特别是风雨雪雾等恶劣天气,更是要“枕戈待旦”。在曹国瑞心里,工作永远是第一位的。“我从未关过手机,夜里听到风雨声,把电话放在身边,为的就是能第一时间能赶到现场。”他数年如一日坚持定期为高危及重要客户开展隐患排查,细心分析客户负荷分布情况,检查应急电源启动是否正常,逐条回路、逐个设备排除是否存在安全绝缘老化、元件功能异常等隐患,确保无安全运行风险才肯放心离开,6年时间累计对20家高危客户检查782次,消除隐患107个。他工作爱专研,主持编写的QC项目《降低10kV高压客户故障原因导致的线路跳闸率》,有效减少线路跳闸次数,跳闸率降低25%。他常说,用电细节万万不可马虎,保障客户安全用电、真诚奉献,客户露出满意的微笑才是对他工作的认可。
  诚信是一种责任,守信是一种美德,两者合起来是一种力量。尽管曹国瑞没有干过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在平凡的事迹中却透着点点感动,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坚持以一颗诚信的心来面对自己的事业,把诚实守信记在心上、抓在手上、体现在行动上-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诚实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