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龙
2020-03-19 10:20:22
  马云龙,男,1988年5月出生,共产党员,现任扶余惠民村镇银行综合业务部副总经理。
  作为单位的中层干部,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平凡岗位,倾情奉献,工作勤勉,务实认真;他大胆创新方法,勇于担当作为,工作业绩一度名列全行第一,连续多年获得嘉奖和表彰,为单位员工做出了表率。几年来,他累计发放农户贷款6007万,个人贷款37370万,营销贷款2000万元,营销个人存款达到6000余万元,为单位直接创效300万元,赢得了广泛赞誉。
  一、刻苦钻研,屡创佳绩
  马云龙是单位人眼中的“拼命三郎”,工作起来,废寝忘食,至今单位,还流传着他“大冬天跑上大街宣传营销业务”的故事。下乡走访、贷款调查、营销存贷款都成了他的家常便饭,晚上加班更是平常事。他放弃了休假,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
  他积极与各楼盘对接,楼盘开发商开始与惠民村镇银行合作,业务量逐渐加大,使银行信贷规模、效益同步增长,截止2019月11末,他带领信贷人员共发放一手房按揭贷款715笔,贷款金额16987万元,解决了客户资金需求,使715个客户住上了新房。
  二、心系客户,获得赞誉
  马云龙积极开展三农类贷款投放,经常走村串乡,深入田间地头、种植基地,对辖区内每个村落进行入户调查、评级授信。截止到2019年11月末,共发放农户贷款883户,贷款金额6007万元,真正将金融服务送到每个村、每个农户家中。他积极为小微企业和村民提供金融服务。在与小微企业达成意向后,为企业提供上门金融服务,得到了企业好评。
  三、严于律己,无私奉献
  客户就是咱们的亲人,对待客户就要“知冷暖,送关爱”,马云龙常常这样叮嘱工作人员。他将每一位客户的需求铭记于心,对于他们遇到的困难,马云龙总是想方设法去解决,直到客户满意。
  “不喝客户一杯水、不吃客户一顿饭、不抽客户一根烟”,这是马云龙是始终牢记的的服务理念。他还坚持做到“一日内答复、三日内办结”的信贷工作效率,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每一位客户提到马云龙时,都会为他竖起大拇指。
  四、助人为乐,扶危济困
  马云龙工作之余,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从帮助贫困家庭修建房屋,到深入乡村为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和爱心;从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到关心环卫工人送温暖,马云龙都积极捐款捐物,主动奉献出时间和精力。马云龙常说,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温暖身边的人,这是他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快乐和幸福。
  马云龙的工作成果和奉献精神,得到了社会和单位广泛认可,2018年6月,马云龙被九台农村商业银行评为“模范员工”,2017年12月被扶余市宣传部评为“扶余好人”,2019年4月被松原市政府评为松原市第五届“劳动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