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桂月
2020-03-19 13:23:33
  全桂月,女,朝鲜族,1963年3月生,图们市阿里郞酒家总经理,延边朝鲜族传统饮食协会图们分会会长。
  作为一名私营企业家,她始终坚持诚信经营,积极回报社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她也作为一名政协常委,她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图们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以人为本,诚信经营。阿里郞酒家作为图们市比较知名的私营企业,在业内有非常高的声望,不仅因为经营业绩好,而是以人为本、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让企业走上了健康长久之路。全桂月自始至终都坚持诚实守信,严格要求食品卫生,杜绝假冒伪劣食品,注重服务质量第一。她常说“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企业,诚实守信是最重要的品质,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它”,正是秉承着这样的理念,让全桂月得到了客户与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
  二、履职为民,不忘使命。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常委,她时时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自己的职责,不要忘记自己的使命。对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她总是积极参与,通过各种渠道向上反映,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她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种调研视察、协商咨政、走访慰问和联谊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工作献计献策。她撰写的《关于发展朝鲜族传统食品企业的建议》提案,得到了市里的高度重视,被评为优秀提案。同时作为延边朝鲜族传统饮食协会图们分会会长,她常常带领会内成员,跟随党的号召,听从党的指挥。不仅带领会内成员积极响应政府开展的各项活动,更能在各项活动中,以自己为表率,带动其他会员全面支持本市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
    三、热心公益,倾力奉献。她总怀着一颗爱民之心,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在政协委员进社区活动中,她为辖区内的3名贫困学生进行了资助,为面临辍学的大学二年级贫困学生捐赠了1000元;当得知为先锋幼儿园五岁的李某某患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的消息后,捐款2000元;她还包保了10户特困户,每年为她们购买了大米、豆油等生活必需品,解决了他们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仅大米一项,全桂月坚持了15年,每年捐助1000斤大米;她还积极支持文化体育事业,从1998年开始,就每年向图们足球协会捐赠1万元;在2016年,图们市遭受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时,全桂月能挺身而出主动为党和政府分忧解难,为坝上官兵送饭;2020年1月末,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重要时期,全桂月经市市监局的批准,免费为疾控中心医护人员与一线工作者提供“爱心午餐”,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
  全桂月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她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倾力奉献,在她和饭店员工的努力下,阿里郎酒家荣获很多奖项,全桂月被图们市委、市政府授予了“图们好人”、“图们市道德模范”称号,还光荣获得了“延边好人”、“吉林好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