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越辉
2020-03-19 10:49:33
  巩越辉,女,1964年出生,四平市溢香阁餐饮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监。
  在四平提起“溢香阁”,它已成为四平餐饮业的一张名片;提起她,不张扬的外表里透出一股刚练、果敢的气息。她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人,用29年时间,把一个只有20多平方米的小饭店,发展成在四平餐饮旅游业拥有6家店、长春1家店,营业面积1万多平方米的集餐饮、宾馆、旅游接待服务、民俗婚博馆、综合宴会接待、山庄旅游服务的综合性企业。她历尽千辛万苦,走过了风风雨雨,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可喜的业绩。2020年长春第二家店也即将开业。
  随着企业的发展,她把越来越多的时间和资金投入到爱心公益事业中。她带领溢香阁员工与四平聋哑学校、四平市盲校建立帮扶活动。每年六一儿童节前一天,她带领员工把水果、学习用品、量体裁衣的衣服、鞋,送到每一名残疾儿童手中。六一儿童节当天还租用大客车,把孩子们接到酒店,为他们准备丰富的午餐,让孩子们与员工互动,表演节目。除此之外,每年资助4名家庭困难聋哑孩子的生活费,累计资助12万余元,这项帮扶活动一做就是13年。在帮扶中她了解到,四平市聋哑学校的孩子们从来没有到户外活动过,她心里萌发了一定要带孩子们到户外玩一次。她租用大客车把孩子们拉到四平山门风景区,带着孩子们玩了一天,中午和孩子们一起野餐,当孩子们在游艇上为她竖起大拇指,她也留下了激动的眼泪。为此她也打破了四平市聋哑学校建校以来,聋哑孩子们从来没有到户外活动的历史。
  汶川地震发生的当天,她就和爱人到慈善总会,匿名捐款4万元。一天朋友转发一条短息,一个小孩患有白血病,问她能不能帮一下。她当即就去看了小女孩,当场给小女孩捐款3万元,连续4年资助贫困大学生。
  如今在她带领下公司各店,各包保一个福利院,各店每年定期、不定期的到包保的福利院为老人们送去米、面、油、水果、衣服,带去各种菜品,厨师为老人们现场加工,与老人们一起用餐,并为老人表演节目。这些年像这样的事情很多,她先后为贫地震灾区、贫困儿童、困难群体、孤寡
老人等捐款捐物,累计60余万元。但是她从来不对外宣扬,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她一心一意为员工办实事,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她坚持为员工缴纳社保、医保。餐饮行业人员不固定、流动性大,她在公司会议上决定给员工缴纳社保、医保。她为职工父母年龄在70岁以上的员工父母,每年发放500元钱慰问金。家在外地的通过邮局邮寄,当地居住的由工会走访送到员工父母手中。为了让儿媳孝敬婆婆,婆婆支持儿媳工作,公司建立了“婆媳和谐金”,每月5日为婆婆发放“婆媳和谐金”。“三八”妇女节、母亲节、父亲节、端午节、中秋节、春节,她都会组织公司党支部、工会给员工发放各种福利品,如今溢香阁员工福利就有23项之多。
  2015年被四平市总工会授予“四平市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