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 岩
2020-03-19 10:12:15
  吕岩,男,共产党员,1987年4月出生,现任中共延边州委办公室信息处(边防办)科员。
  只有严谨务实,才能精益求精;唯有不忘初心,才能牢记使命。吕岩从孩童时“国防梦”的初心,转化成成人后“公仆梦”的践行,将学子归巢的奉献精神与筑梦家乡的敬业素养,通过“家国情怀”有机融合。他时刻以“新时代好干部”和优秀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向钢铁军人对标,敬业认真、勤奋刻苦、踏实肯干、不骄不躁,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果断放弃假期、主动请缨上岗,不畏恐惧、以身涉险,以实际行动彰显着青年干部的担当精神和时代使命,是当代青年干部的学习榜样。
  经历丰富、业务过硬。工作以来,先后在延边州龙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龙井市委组织部、共青团延边州委、延边州委办公室等单位任职,基层窗口、党委以及群团部门的多岗位任职、挂职经历,既培养了他工作角色转换迅速,自身素质快速提升的能力,又成为了兼具组工业务、群团以及党委核心业务的“多面手”。曾多次独立承担干部考察考核、重大会议文稿撰写、党委部门应急值班值守、疫情防疫信息报送和边防项目对接联络等工作。
  踏实肯干、严于律己。对待工作,能够做到讷于言而敏于行,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完成,虽然经常处于“5+2”“白加黑”的高强度工作状态,但始终怀着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任劳任怨,早起晚归,毫无怨言,哪怕对待摆放一个桌签、接打一个电话、校对一份材料、复印一份文件等细微小事,都以“一旦经手必将负责到底”的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尽职尽责圆满完成。
  筑梦边疆、勇于奉献。凭借对家乡的挚爱和无私奉献的赤诚,毕业后,他主动选择学子归巢、扎根故土。将孩童时代“戎装加身、守边戍边”的初衷,转化成“以文作剑、以笔为戈”的行动,以别样的方式,服务家乡建设、守护故乡“安宁”。  2015年,经延边州国防教育办公室推荐,通过省级选拔、全国终试,最终以吉林省唯一一名组织选派选手身份,斩获全国网络评选国防之星、第二季“我爱国防”知识竞赛季军殊荣,为吉林省、延边州这片拥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增光添彩。
  2014年7月,吕岩入选延边州“党政接续人才”;2014年12月,入选延边州“战略人才”储备库;2015年9月,荣获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解放军电视中心承办的“我爱国防”第二季知识竞赛全国第三名;2018年3月,撰写书信《边疆国防·筑梦一生》,入选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的“国防万映”全国50封优秀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