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松
2020-03-19 13:36:08
  白雪松,男,汉族,1977年 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梅河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
  从警18年来,无论是当普通民警,还是担任领导职务,白雪松同志都把“为警一任,造福一方”贯彻工作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忠实地履行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他因业绩突出,曾多次被市委、市政府和公安局党委评为“优秀公务员”, 荣立三等功一次,十余次受到市公安局嘉奖。
  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白雪松同志作为交警大队的领头雁,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全市62万人民把生命安全托付给了我们,我们就要用实际行动来保护他们的生命安全”。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城区交通秩序管理是最难治理的一个大问题,面对这种情况,他召集大队班子成员开会研究对策,确定领导包保责任制,分片包干,集中整治顽疾。他带领民警深入执法一线,对城区道路上行驶的违章车辆进行严查严管严处罚、坚决取缔农用车、三轮摩托车非法载客及报废车辆和“两无两假”车辆上路行驶,排查事故的“黑点”和多发路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设置警示牌,清障疏堵、排除事故隐患。同时他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与建设、交通、环保、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一起齐抓共管,合力治理城区的交通环境。
  二、敢于担当,勇挑重担。
  作为交警大队大队长,白雪松同志从不以高人一等的“管理者”自居,而是把自己看作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在马路上为车辆和行人服务的执法人员。他始终将自己作为一面镜子,一面旗帜,一个样板,一个标准,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要求民警做的,自己先做到。2019年春运启动后,他认真学习省交警总队和市公安局的有关文件,吃透保稳定的精神,发挥自身主观能动作用,敢于担当,服务大局,乐于奉献。春运期间,他每天吃住在大队里,以队为家,扎根路面,深入安保一线,与民警一起执勤。每一项工作,他都冲锋在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每天都深入到春运执法服务站对民警执勤执法、车辆检查、登记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在督导检查过程中,他要求民警在检查、登记车辆过程中要深入、细致、全面,做到规范执法、礼貌待人。同时嘱咐一线执勤民警要将自身安全放在首位,在路面执勤时要安全选择执勤卡点,合理设置路障防护设施,严格落实路面执勤执法各项安全措施,严格执法记录仪操作使用,在做好违法车辆信息采集工作的同时,对阻挠执法、暴力抗法、刻意伤害民警等违法行为进行全程拍摄,切实做好民警安全防护工作。面对每天超负荷的工作,他经常笑着安慰民警说:“再苦再累,不就四十天时间吗?再坚持一下就挺过去了。”
  三、廉洁自律,扶贫攻坚。
  白雪松同志严格遵守党规警纪国法,带头执行规章制度,时刻牢记职责任务,坚持严于律己,自觉净化朋友圈,无论在单位还是外出办事,都自觉维护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形象,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在集体研究评功评奖等敏感问题时,他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努力构建融洽和谐、团结奋进的警营氛围。他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干部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生活上严格自律,清正廉洁,勤俭节约,自觉抵制享乐主义的侵蚀,自觉遵守廉洁勤政的有关规定,克己奉公,防微杜渐。他坚持常教育、严要求,严格管理和约束亲属以及身边的工作人员,以自身的廉洁奉公意识和行为,带动全体民警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白雪松同志还带领大队中层干部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深入村包贫困户家中了解情况,主动给贫困户家中送去新购买的衣物、被褥、米、面、油等慰问品,把温暖送到贫困户的心坎上。
  有一种感动叫做平凡,有一种伟大叫做奉献。什么是“最美”,在百姓眼里、在同事眼里,白雪松同志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感染教育着广大民警们,他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准激励自己向更高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