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祥
2020-03-19 13:32:17
  陈宝祥,男,1982年5月出生,共产党员,现任扶余市肖家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扶余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协会会长。
  陈宝祥同志,2000年12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92919部队,2005年12月转业,回到地方后,他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已经10余年,他经常利用假期和工作之余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敬老爱幼,扶危济困,帮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用助人善举书写着精彩人生。面对疫情,他矢志奉献、冲锋在前,团结带领志愿者和战友主动参加新冠肺炎总体战、阻击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的责任与担当,诠释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1月底,湖北省武汉市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中共党员、退役军人,陈宝祥同志和协会的志愿者们大年三十迅速集结,开始收集疫情相关资料信息、寻找适合自己的抗击疫情岗位,时刻准备着“冲锋”,决心坚决贯彻落实扶余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同抗击这一突如其来、快速蔓延的新冠肺炎感染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保家卫国是军人最好的诠释。当肺炎疫情来临时,陈宝祥第一时间向全体志愿者发出倡议:立即行动,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发挥应有作用,贡献积极力量。他们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媒体发布正能量信息,宣传防控疫情知识,陈宝祥同志更是想在先、干在前,让更多的人了解新冠肺炎是可防可治的,较好的安定人心。同时,部分志愿者为一线同志送去了体温计和酒精。
  防控就是责任,保护人民生命健康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爆发以来,各类防疫物资大量消耗,短短几天,向市疫情指挥部催要防疫物资的电话接连不断。但面对全国抗疫物资紧缺的大环境,政府采购杯水车薪,难以为继,严重影响了全市阻击疫情工作。陈宝祥同志决定自费从外地购买防疫物资帮助政府和一线防疫人员度过难关。经过多方苦苦寻找,终于找到一个河北的消毒液厂家能够发货,他毫不犹豫的订购了1500桶消毒原液。他又用5天时间,把这些总价值4万多元的84消毒液送往各乡镇、街道、社区、福利院和卫生院等28个防控单位。如同雪中送炭一般,为急需的地方带去了防控疫情的力量,为前线抗击疫情解了燃眉之急。
  对于陈宝祥来说,“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和党员奉献精神,这并不是第一次。从2007至今,陈宝祥始终坚持做志愿服务,有很多人得到过他的帮助。
  2014年,陈宝祥被评为扶余市道德模范和扶余好人,连续四年被评为吉林省优秀志愿者,2019年被评为松原市最美退役军人标兵,他带领的扶余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协会连续两年被评为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协会捐赠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项目,连续两年被省市评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